“还路于民”!地铁14号线多站转入出入口施工 全线预计2022年通车
2021-09-28 00:01
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
人工智能朗读:

“还路于民”!地铁14号线多站转入出入口施工 全线预计2022年通车

原标题:陆续“还路于民”!14号线多站转入出入口施工

地铁14号线继本月初全线区间贯通以来,全线多站点已陆续完成交通疏解,把施工占用的道路一一还给沿线的居民,比如沙湖站、宝荷站、沙田站完成导改工作以后,就率先转入出入口和附属结构施工啦。

01

多座车站完成交通疏解

还路于“民”

随着14号线车站全部封顶,为缩减施工围挡并按照高标准修复周边道路,最快、最大的“让路于民、还路于民”,地上路面恢复及围挡拆除工作有序开展,有效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实现“还路于民”  

截止目前,全线交通疏解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15个车站已有13个车站完成附属结构施工交通疏解倒边,按期完成道路恢复,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

沙湖站

9月10日凌晨,地铁14号线沙湖站顺利完成二期交通疏解导改工作,车站全面转入出入口和附属结构施工。

沙湖站位于坪山大道与荣昌路交叉口,沿坪山大道东西方向布置,为地下双层岛式曲线车站,与19号线(规划)通道换乘。车站主体长约288m,有效站台长度约186m。车站主体结构采用明挖法施工  

△恢复路面交通

宝荷站

9月13日,地铁14号线宝荷站交通疏解二阶段二期顺利完成,为后续剩余附属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宝荷站位于深圳宝荷路和比宝二路交叉口处,全长约708m,标准段宽约23.2m,建筑面积约39272.9㎡。它是地铁14号线的第11座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换乘车站。

△恢复路面交通

沙田站

9月23日,地铁14号线沙田站二期交通疏解工作倒边完成,为后续车站南北两侧附属结构施工创造了工作面,为附属结构按期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沙田站位于深圳市坪山区坪山大道东段,车站总长约538.4m,标准段宽约23.2m,总建筑面积约27769㎡,设四个出入口、两个过街通道、两个风亭。

△恢复路面交通

02

地铁14号线

一条贯穿坪山、龙岗、罗湖、福田的东部快线

地铁14号线是深圳市域快线网络中东部首条线路,起始于岗厦北,终于沙田站,全长约50.34km。

它连接起福田区、罗湖区、龙岗区、坪山区,并预留延伸至惠州的条件,共设站18座、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4座  

△地铁14号线线路示意图(站点以实际运营为准)

截至目前,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完成100%,区间完成100%,站后工程已全面展开。

其中,铺轨、机电设备安装、装饰装修、系统设备安装等站后工程,正在全力推进中  

地铁14号是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四期中重要骨干线路,也是四期轨道交通线路中,最长、跨度最大、涵盖区域最广的一条线路,作为首条触达临深区域的“东部快线”,全线预计2022年通车。

届时,将成为连接深圳CBD与东部地区的交通走廊,坪山、龙岗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来源:深圳市轨道办&中铁南方公司李小勇、唐盼、金腾飞、姜冲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