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 盐田区第六次党代会开幕
2021-09-27 21: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 盐田区第六次党代会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记者 陈琳君)9月27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盐田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代表区委向大会作报告。大会全面总结了区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系统描绘了盐田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并为未来五年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

盐田区第六次党代会开幕

GDP增速近17年来首次排名全市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89.2%,创新构建国内首个生态文明碳币体系,荣获全国首个区级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盐田港成为唯一获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的港区……过去五年是盐田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城区综合实力、人民生活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各项事业展现出蓬勃发展、再起宏图的新气象。

盐田各项事业展现出蓬勃发展、再起宏图的新气象

年岁更迭,征程再启。新的时代方位赋予了盐田新的历史使命,也掀开了这片热土接续奋斗、再创奇迹的崭新篇章。报告指出,未来五年,盐田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牢牢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亮成绩】砥砺奋进促发展 戮力前行敢为先

经济发展质量大幅提高

GDP增速近17年来首列全市第一

过去五年,盐田区坚持大力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经济发展质量大幅度提高,地区生产总值接连跨过500亿元、600亿元两个大关,增长38.6%,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658亿元,增速近17年来首次排名全市第一。今年上半年,盐田区地区生产总值大幅增长14.2%,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额、全口径税收收入等指标增速均位列全市前三,辖区经济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活力。

辖区经济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活力

发展是第一要务。五年来,盐田区坚定不移强产业、优经济、兴城区,深圳海上LNG加注中心、中交(深圳)工程局、百果园、深国际等一大批行业领先的企业总部纷纷落户,万科、周大福、中兴国际、华大基因等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认缴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的特大型企业达282户,较2015年增长(下同)122%,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89.2%。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等高水平创新平台成功引进,市级以上创新载体达41家、高层次人才达662人。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