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药品安全小组让社区中老年朋友受益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药品安全小组让社区中老年朋友受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学到了不能多种药物混合吃。”小组成员宣仲英说;“我知道了怎么拍手”小组成员余炳南说。这是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9月26日开展的“健康知识我知道”长者药品安全小组活动,9位社区中老年朋友在最后一节课上,分享前四节课所学到的内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我学到了不能多种药物混合吃。”小组成员宣仲英说;“我知道了怎么拍手”小组成员余炳南说。这是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9月26日开展的“健康知识我知道”长者药品安全小组活动,9位社区中老年朋友在最后一节课上,分享前四节课所学到的内容。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对药品安全的认识,帮助中老年人正确使用药物,保管药物,懂得药食同源的道理,做好自我药疗,自我保健,防治慢性疾病的发生,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中老年朋友开展药品安全小组活动,先后请来两位资深药剂师为社区居民进行培训。通过学习,参加活动的小组成员纷纷表示,懂得了很多用药常识和自我保健知识。

在第二、三节课程中,中药鉴定师王晓域强调药食同源的道理,告诉大家“从厨房里寻找强身健体良方,少吃药多运动。”她还根据小组成员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带领大家通过按摩穴位缓解病症。有人睡眠不好,王老师就教大家敲打百会穴、按压神门穴和失眠点;有人肠胃不好,她就教大家边踮脚尖边按摩腹部。王老师还教大家缓解三高的穴位,并一一为大家点出穴位的位置,以便大家真实地掌握。她建议大家通过饮食调整加按摩穴位,达到一个健康的状态。当她听到有人用力鼓掌时,当场给予了表扬,并讲解了用力拍手的诸多好处。王老师70岁了,声音洪亮,步伐有力,本身就是自我保健的良好教材,所以,她的指导更有说服力。

据负责活动的社工介绍,老围社区党委十分关心社区中老年居民的健康生活,常态化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提高社区中老年朋友朋友的幸福指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