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星火ONLINE分会场开幕 推动建设龙岗区数创产业对话交流平台
2021-09-27 1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博会星火ONLINE分会场开幕 推动建设龙岗区数创产业对话交流平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记者 吴艳)今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文博会”)万科星火ONLINE分会场拉开序幕,本次分会场以“湾区·星火数创节暨星火ONLINE五周年庆”为主题,开展数创学术报告发布、国际数创产业论坛、龙岗区数创走廊成果展、优质数创企业荣誉授牌、共建数创产业基地合作签约、NOTCH数创体验营等系列活动,展示龙岗区数创走廊尖端数字创意科技研发及文化创意设计成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造龙岗区数创产业对话交流平台。

启幕仪式现场

深圳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秘书长唐英、深圳市数字创意与多媒体行业协会秘书长许诗乔、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所所长陈文华、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文锴、万科集团南方区域产城事业部总经理高骏等共同出席开幕式。

启动仪式

响应龙岗区建设数创走廊的重要指引,星火ONLINE园区培育、孵化了一批优质的数创企业,本次分会场为“深圳恩维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张达利设计有限公司”、“深圳铂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8个优质数创企业进行“优质数创企业”荣誉授牌,鼓励数创企业勇于创新,共同推进数创行业发展。

优质数创企业授牌

在现场各位嘉宾的见证下,万科星火ONLINE与3家数创企业完成入驻签约、4家数创企业达成“星火ONLINE共建数字创意产业基地战略合作”、3家文化投融资服务企业达成“星火ONLINE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战略合作”,签约总金额超过3千万元,共同促进文化创意行业的繁荣发展。

数创企业入驻签约

星火ONLINE共建数字创意产业基地战略合作签约

星火ONLINE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战略合作签约

除此之外,本次分会场还带来了万科与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联合调研及撰写的《数创时代:湾区新移民生活方式报告》首次亮相及“万科星火ONLINE2021国际数创产业高峰论坛”,探讨在数创产业发展大潮下,湾区新移民及企业的特征,以不同视角解析湾区数创产业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展望。

论坛现场

万科星火ONLINE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由创意办公、公共会议展览设施、创客公寓、商业配套和大型生态休闲绿地组成。园区共有入驻企业122家,70%以上为文化创意企业,为龙岗区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集聚地。在未来,万科星火ONLINE将依托政府大力发展数创行业的政策支持,持续以出色的运营服务为数创企业提供集聚空间,为企业赋能,助推龙岗全面推动数字创意产业发展。

万科星火ONLINE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