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水乡“大变身” 村貌焕新颜
2021-09-27 14:04
来源: 大洋网

佛山水乡“大变身” 村貌焕新颜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9月25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国庆节主题活动暨佛山市乡村“复兴少年宫”环境保护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顺德区北滘镇黄龙村举行,近20组亲子家庭来到黄龙村党群服务中心、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黄龙村黑皮冬瓜种植基地、鲤鱼沙公园等地,感受当地的红色文化与生态之美。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生态环境局、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北滘生态环境所、北滘镇黄龙村委会主办,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承办。

当天,近20组亲子家庭来到黄龙村党群服务中心集合,由黄龙村行政服务站业务主管梁志钧作为带队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开启参观活动。梁志钧以幽默的话语介绍黄龙村的地方特色,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

“黄龙村以基层党建带动,村容村貌、社会经济都有了长足发展。”梁志钧介绍,今年来黄龙村以党建引领生态环境教育,致力打造一条“党建红+生态绿”教育学习路线。

该路线由黄龙村党群服务中心、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北滘镇水生态修复服务项目梁家涌、黄龙村黑皮冬瓜种植基地(黄龙村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汽车充电桩、鲤鱼沙公园等节点组成。

近年来,黄龙村为改善群众人居生态环境,引入水生态修复项目对梁家涌进行整治,通过截污分流等一系列措施,河涌已消除黑臭水体,恢复了河涌原来的自然生态环境。

“黄龙村的农业品牌是什么?”“黑皮冬瓜!”梁志钧向小朋友们提问后,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在黄龙村黑皮冬瓜种植基地,小朋友们学习了水、土壤等环境保护的知识。梁志钧介绍,当地通过村级工业园改造的契机,把130多亩的工业厂房拆除进行复垦复绿,进一步增加黄龙村的绿地耕作面积,优化人居生态环境。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党建红”+“生态绿”为特色,由参观学习、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等环节组成,让小朋友在参观和游戏中学习,做到寓教于乐,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健源)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