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深圳中小学“四个一”“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校园
2021-09-27 12: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建党100周年深圳中小学“四个一”“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记者 董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意见》,秉乘“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先进理念,培养学生们爱国爱党,2021年9月24日,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深圳新苗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市中小学“四个一”“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校园走进了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以童心向党·音乐赏析会拉开了序幕。

首场“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校园,邀请到沈辉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爱国爱党音乐赏析及讲座,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沈辉老师演唱了他的原创歌曲《英雄木棉花》,做为一名退伍军,一名专业唱作人,用音乐向革命先烈、向一线的英雄们敬礼。同时,沈老师还演唱了脍炙人口的歌曲《春天的故事》,这首描写着深圳改革开放的歌曲里不仅仅有动人的旋律,还有温馨的回忆,更有着深深的改革开放的烙印,记下了深圳乃至整个中国的变化。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时,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对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活动在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和老师们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三首不同时代的歌曲,三个不同的创作背景,都极具民族精神、时代感和艺术感染力,倾述的都是一样的爱国情怀,激励当代学子用实际行动不负新时代的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好少年。

深圳市中小学“四个一“”百首名曲“名师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自2015年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走进了深圳市各中小学,形成了具有深圳标志的学生审美和艺术素养教育的重要途径,活动坚持创新内容与形式,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导向,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