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让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2021-09-27 09:50
来源: 人民日报

“香港国安法让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别行政区近日顺利举行了2021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国安法实施、选举制度修改完善后的第一场重要选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密切关注香港发展的外国专家学者表示,这次选举是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一次生动实践,充分展示出香港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新气象、新希望,有利于香港的长治久安,有利于香港民生福祉的改善,有利于“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国安法给香港带来了稳定与发展,香港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泰国暹罗智库主席洪风说,香港国安法为香港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实保障,有效维护了香港社会稳定及经济增长。随着中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香港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等发展机遇,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民生,必将保持国际金融中心、物流中心和贸易中心等优势地位,继续向全世界展示东方之珠亮丽的成绩。

墨西哥前驻香港总领事爱德华多·罗尔丹表示,今年第一季度,香港GDP同比增长7.9%,结束连续6个季度收缩的走势。香港一直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毋庸置疑,香港国安法有效惩治和防范了危害国家安全的罪行,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显现拨乱反正的强大威力。

埃及外事委员会委员、《金字塔报》专栏作家贾巴拉表示,社会稳定是经济发展、繁荣昌盛的保障。要实现稳定,就必须有法律作为后盾。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多来,香港政治稳定,经济民生改善,投资者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香港国安法让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在俄罗斯战略研究所高级专家伊韦塔·弗罗洛娃看来,香港国安法实施和特区选举制度的完善,让香港迎来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的历史性转折,“香港历史正开启新的一页”。她强调,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部分西方国家企图通过炒作、抹黑、实施制裁等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只会影响自身的国际形象和信誉。随着新选举制度全面付诸实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民主必将稳健向前发展,政府治理效能必将不断提高,香港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逐渐变为现实。

(本报曼谷、墨西哥城、开罗、莫斯科9月26日电)

《人民日报 》(2021年09月27日02版)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