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万幸!深圳七旬老人登山失联6天后被成功营救
2021-09-27 0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万幸!深圳七旬老人登山失联6天后被成功营救

这是第97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年9月副热带高压位置较常年偏北偏西,强度也比常年偏强,受其影响,“秋老虎”强势横行,深圳气温偏高,暑气不减。

暑热难去,深圳什么时候才能入秋呢?昨日上午,深圳市气象台发布了全市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未来几天高温炎热天气持续。至于何时入秋,深圳离入秋还很远,至少要10月下旬之后才能有秋意。

今日天气

多云到晴天,天气炎热;气温26-34℃,局部最高气温35-36℃;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55%-85%。

深圳事

01

地铁8号线三期正式开工,地铁将从盐田延伸到大鹏,大鹏即将迎来“地铁新时代”。

02

近日,13号线最后一个工区松西区间完成盾构始发,这同时也为西丽枢纽工程的开工建设提供了先决条件。

03

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两年平均增长3.6%,较1-7月两年平均增速提升0.1个百分点。

04

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项目“文化产业投融资大数据分析系统平台”、文化和旅游部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重点项目“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发展论坛两个国家级文化项目落户福田。

05

今年以来,全市最高负荷达2038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6.5%,负荷已六创历史新高。

06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联通全市各区的重点公园,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的便民服务板块,将于国庆期间全新上线公园体育场馆查询预约功能,市民可以快速查找相关信息,更便利地实现预约体验。

07

市人社局应用5G技术,将“网上办”升级为“视频办”,聚焦办事人线下办理人社业务“跨区跑”问题,将5G技术应用到远程咨询、办事导引等服务场景中,通过视频解决197项人社业务的具体问题。

08

9月25日22时许,历经8小时的紧急救援后,被困南澳杨梅坑溪谷处的七旬老人任海辰,在大鹏公安分局南澳派出所和深圳市蓝天救援队的努力下安全转送山下,随即送上救护车去往医院。老人在9月19日从东涌三角山上山后失联,经过6天搜寻最终被找到。

▲老人被顺利送往山下(深圳蓝天救援队供图)

09

经省相关部门批准,日前,深圳大学美丽中国研究院挂牌。

10

9月26日,前海卓悦INTOWN购物中心正式营业,标志着前海餐饮配套进一步完善。

天下事

01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将对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02

国务院26日公布决定废止《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等部分行政法规。

03

中国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26日从山东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38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04

交通运输部表示,国庆节假期期间,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

05

26日,四川雅安市天全县喇叭河镇因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17人失联。截至目前,有3人获救,2人遇难,仍有12人失联。

06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福建工作组26日表示厦门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目前已进入拖尾期。

07

26日24时起,黑龙江哈尔滨市松北区万达秀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08

哈尔滨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请参加过涉疫情婚宴的人员立即报备。

09

广东东莞男子陈某居家隔离期间邀5人聚餐,警方对陈某处行政拘留7日、何某行政拘留5日,对其余4名人员处以罚款。

10

日前,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一列往返于西雅图和芝加哥之间的火车发生脱轨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伤。

科技财经

01

26日国家航天局引力波研究中心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揭牌成立。

02

25日,第13届中国航展开幕前夕,一段歼-20战机飞过珠海上空的现场训练视频让网友大呼震撼。此次航展,歼-20作为“重量级明星”将进行飞行展示。

03

9月26日至10月16日,用于我国广播电视节目传输的卫星将进入秋季“日凌”期,卫星广播电视节目接收会受到“日凌”影响,电视画面可能会短时出现“马赛克”“雪花”“黑屏”甚至信号中断的情况。

04

工行、农行、交通银行以及多家股份制银行、城商行近日陆续发布公告,从9月30日起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银行账户开户手续费、转账汇款手续费、电子银行服务费等收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