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综合交通枢纽正式开工,建面62.5万平方米、汇聚4条地铁线
2021-09-27 00:01
来源: 蛇口消息报
人工智能朗读:

西丽综合交通枢纽正式开工,建面62.5万平方米、汇聚4条地铁线

9月26日,广东省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深圳举行,其中,备受关注的西丽综合交通枢纽正式开工。

据介绍,深圳241个重大工程总投资约3273.2亿元,包括综合交通项目、城市建设项目、产业发展项目、社会民生项目和其他。其中,南山区项目数29个,总投资72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5亿元。南山区项目总投资金额居各区之首。

西丽综合交通枢纽开工

南山区项目中关注度最高的当属西丽综合交通枢纽。该项目位于广深创新走廊的轴线,串联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留仙洞总部基地、高新园、后海总部基地等重点片区,未来是深圳最重要的交通门户之一。

项目位于西丽街道,总建筑面积约62.5万平方米,市政道路长约9.8千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铁13、15、27、29号线车站及15、27号线部分区间,公交场站、换乘集疏空间、枢纽管理业务用房等。

该项目建设将有利于缓解深圳北站能力趋于饱和的问题,增强西部核心区交通承载力,提升深圳交通枢纽客运能级,完善大湾区轨道交通网络布局。

望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工

此外,望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也开工。

该项目起于兴海大道,止于东滨路,全长约8.2千米,其中隧道约7.6千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下快速路建设和地面主干路改造,其中地下快速路主线为双向4-6车道,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

项目建设有利于提升前海蛇口自贸区路网运行效率,改善片区交通出行条件,完善片区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消息报记者 雷玲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