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籍体操小将欧钰珊全运会赛场上再夺金!
2021-09-26 22: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籍体操小将欧钰珊全运会赛场上再夺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文 通讯员 彭志刚/图)9月26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自由操单项决赛中,深圳籍运动员欧钰珊以13.660分的高分排名第一,实现了全运会个人项目金牌的愿望。此外,她还在平衡木比赛中收获一枚银牌。这枚金牌也是广东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竞体项目中的第50枚金牌。

两天前的个人全能比赛中,欧钰珊一次跳跃落地时,因为脚趾头出界被判罚了0.1分,未能反超夺冠。当时她说自己在比赛中略有紧张,落地的时候不够干净。经过2天心态调整,在昨日的单项决赛上场的欧钰珊更加自信,与此前的团体赛和个人全能比赛相比,状态进一步提升。

在本次自由体操决赛中,欧钰珊拿到5.5的难度分中规中矩,不过8.260的完成分冠绝全场。尽管她还有一点失误被扣掉了0.1分,但也能拿到13.660分,领先江苏队的左彤0.260分夺金。

此前的两场个人单项决赛,欧钰珊都因为自己失误而流下了眼泪,但这次,她笑脸盈盈地走向了混合采访区。欧钰珊说:"之前是靠团体的力量拿到第一,这次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一枚金牌。我觉得自己的表现不错,但跟预想还是差了一点。有一个旋转落地的动作受到脚伤影响,落地比较糟糕,被扣了分。"“终于圆了全运会个人单项赛的冠军梦,拿冠军的感觉真好!”

欧钰珊从2011年开始在深圳训练,师从深圳市体工大队体操队教练宋妮,在2014年入选广东队,2018年进入了国家队。在现场观看了欧钰珊自由体操决赛的宋妮说:"她这两年受到脚伤影响,之前奥运会没有比好,其实压力挺大的,很想在全运会证明自己。从全能预赛到团体赛再到个人项目决赛,她的任务比其他运动员都重,状态则越来越好。之前错失了个人全能金牌后,她一直憋着一口气,要在自由体操、平衡木决赛中展现出最好的状态。"

据悉,欧钰珊本届全运会之旅已经结束,以2金2银收官。她表示,接下来将休整一段时间,希望可以把脚踝的伤养好,然后练更多高难度的动作,为未来的大赛做好准备。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