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华为、暗能量组团参观土巴兔 “智慧家庭—光纤到家”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2021-09-26 18: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移动、华为、暗能量组团参观土巴兔 “智慧家庭—光纤到家”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5G网络的不断普及,带来的不仅是网速更畅通无阻,还有对装修施工的影响。

9月24日,由中国移动、华为和暗能量组成的代表团,一行9人莅临土巴兔总部参观交流,双方就5G网络及光纤在装修施工中的应用展开讨论,并就“智慧家庭—光纤到家”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此次来访的代表团由广东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负责人吴雄林、华为家庭网络副总监朱凯带队,土巴兔副总裁徐建华及产业赋能中心总经理汪海峰、采购高级总监赵映强等热情接待。

来访嘉宾首先参观了土巴兔企业文化长廊、3D云设计体验区和专利荣誉展示墙等,接待人员对土巴兔的发展历程、重要里程碑及施工工艺等进行讲解,来访嘉宾纷纷点赞土巴兔对家装行业做出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来访嘉宾就此次“智慧家庭—光纤到家”项目合作展开交流。土巴兔副总裁徐建华首先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自己有关注华为提出的“1+8+N”智慧全场景战略,围绕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出行、运动健康和影音娱乐场景,多方位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智慧生活体验。而中国移动作为国内三大运营商龙头,中国移动拥有全球最大的客户规模和网络规模。土巴兔也一直致力于构建家装生态,希望可以通过此次交流更好地推动双方就“智慧家庭—光纤到家”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对此次合作项目背景、意义及希望达成合作的方式,广东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负责人吴雄林表示,中移动与华为联合推出的“1+1+2”模式,宽带、组网、全屋智能产品打包成标准化方案,专门面向前装市场。而土巴兔作为互联网家装平台代表企业,拥有数千万家装用户,达成合作意向将是强强联合,实现互惠共赢。

随后,土巴兔产业赋能中心总经理汪海峰就家装市场的现状进行介绍。他提到,近年来装修消费主力更年轻化,对一站式装修的需求愈加强烈。同时,也就用户使用习惯培养、装修施工人员操作安装培训等提出要求。

会议最后,双方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后续会成立项目专项小组,就合作具体细节进行讨论并落地执行。

按照国家规划,“千兆光网”首次被写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推动宽带接入网由百兆向千兆进发,已成为国家层面的重要战略。

在光纤网络部署中,虽然已实现千兆光纤入户,但用户入户后却仍然采用网线方案,这使得“千兆入户易、入房难”的矛盾日益突出。而移动FTTR全光组网通过全屋光纤组网部署,提供WiFi6实现全屋覆盖,做到千兆入房、带宽无损、智能漫游,与传统组网相比,FTTR全光组网能够真正做到全屋全千兆,实现每个房间实测速率大于1000Mbps,全屋覆盖,信号满格。WiFi无感知自动切换,解决以前多房间WiFi无法自动切换而导致的上网中断问题。

截至2020年12月,土巴兔平台已汇聚超11万家装修公司,130多万设计师,覆盖300多个城市,累计服务4100万业主。经过十多年深耕,土巴兔已逐步升级为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深度融合的生态平台。

此次广东移动、华为和土巴兔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将千兆光纤在施工过程中通过预安装的方式,同时推进FTTR全屋组网方案及产品优化,通过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FTTR-WIFI,千兆应用和千兆服务,满足用户更大宽带、更快速率的上网需求。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