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直播”赋能产业升级 首届福田“文化+直播”创意直播节开幕
2021-09-26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化+直播”赋能产业升级 首届福田“文化+直播”创意直播节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9月26日,由深圳市福田区经济发展促进会主办,深圳市新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香港大湾区青年总会、深圳市网络直播协会、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抖音运营中心、深圳市客点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等协办的首届福田“文化+直播”创意直播节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新荟369直播创意园成功开幕。活动以“活化创新、多元表达”为主题,深度聚焦“直播+”与文化、时尚、电商等产业融合发展和跨界创新,聚焦直播创意经济重塑产业营销生态,邀请名家大咖、业界翘楚、专家学者一道共话直播风口下品牌创新、消费升级的新趋势。

活动由3大板块组成,分别为“文化+直播”创意新媒体论坛、新荟369直播创意园潮玩艺术跨界展和企业直播公开课组成,活动还特别设立了首届福田“文化+直播”创意直播节活动的常设孵化载体,依托新荟369直播创意园“直播+”产业孵化创新平台优势和空间基础,导入并沉淀一批助力福田乃至深圳文化多元创新的产业资源和创新作品。活动期间将举办潮玩艺术跨界展,承办方新荟文化携手国内首个全球艺术家驻留创作服务平台橘园创艺导入30多件国内外知名潮玩艺术大师的作品进行展示,全方位展示“文化+直播”融合发展下艺术创作的全新理念,以更加多元的创作理念和创作视角展现当下文化艺术全新的生命力,潮玩艺术跨界展将持续到国庆节后,将为深圳市民、特别是青年群体提供一个欣赏多元艺术最好的平台。

亮点1:福田区文博会配套活动首个深度聚焦“文化+直播”赋能产业升级的活动,推动文化新业态繁荣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是福田区首个深度聚焦“文化+直播”融合发展的配套活动,旨在推动“直播+”赋能福田文化创意、时尚设计、电子商务等产业创新升级,为福田建设世界级湾区时尚中心注入新活力、增加新动能,并与福田主会场在产业内容上形成互补和错位互动。活动设置三大板块,举办“文化+直播”创意新媒体论坛、潮玩艺术跨界展、企业直播公开课,从听觉、视觉、触觉三个维度构建立体化的活动内容展示和传播体系,特别是基于潮流文化的正能量传播和互动,邀请行业资深媒体人、文化艺术创作者、产业研究专家等共同发声,为福田乃至深圳“直播+”产业健康发展贡献智囊建议。

亮点2:活动常设孵化基地新荟369直播创意园,打造深圳最具活力的沉浸式直播产服平台

本次活动充分运用“论坛”+艺术展”、“展示+孵化”的举办模式,依托活动承办方深圳市新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深圳最具活力的沉浸式体验直播基地空间载体基础和平台服务承接转化优势,打造专属于活动的内容和项目孵化的基地载体,将成为活动高质量举办的重要保障。据悉,新荟369直播创意园建筑面积12000平米,由原梅林街道翰岭社区广通工业楼通过空间改造、产业置换的方式而来,目前园区已引入文化艺术、MCN机构、时尚直播企业、供应链及产业研究机构等近30家,空间入住率超过90%。特别是园区引入了中国首家上市的供应链企业怡亚通合作在园区打造怡亚通直播供应链选品中心,打通了直播基地运营最后一公里;粤港澳大湾区第一网络直播协会深圳市网络直播协会在园区设立专点,合作推进直播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园区与抖音、快手、微视等直播平台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立新荟直播商学院,从直播人才培训端开始为行业输出更多实战型优质人才,新荟直播商学院每月定期举办中小企业、网红主播等与之对应的公开课内容,助力新青年创新创业。

目前园区正在积极参与于2021年7月至2022年1月在全国举办“中国公益主播大赛”,充分发挥直播基地人才聚集优势和产业承接转化优势,积极投身于优秀公益主播的选拔当中,特别是依托新荟369直播创意园打造直播人才培训体系,助力直播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亮点3:潮玩艺术跨界展,开启多元表达新趋势

本次活动承办方整合了国内外名家大师30件作品在新荟369直播创意园进行集中展示,本次展品由园区引入的文化艺术企业国内首个全球艺术家驻留创作服务平台橘园创艺提供,橘园创艺聚集了一大批国际知名潮玩艺术大家,依托园区空间载体将进行深度合作,持续打造扎根深圳、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潮玩艺术展示及孵化的平台,引领中国潮玩艺术可持续发展。本次展示,橘园创艺集合了包括现被誉为领导世界街头艺术、来自法国的当代艺术家Ceet Fouad的作品将在现场展示,Ceet Fouad擅长把身边事物透过艺术演绎成活生生的故事,有趣地呈现于观众眼前,带给人们无限惊喜与欢乐;同样是来自法国的新青年涂鸦艺术家Ador,他的作品代表了他自己的世界,充满了虚拟的人形角色,它们通常长着大嘴和长鼻子。他的艺术作品的目标是讲故事和提问。其他的涂鸦艺术家,漫画书,时事和周围的事物都是他创作的灵感来源。本次展示,他的多个作品将集中展示,包括《The Dancer》、《out of the box》、《The Picking》等;另外一位法国法国艺术家JACE,是“GOUZOUS”的创造者。天生幽默的JACE擅长改造广告海报,并由此引起高度关注。他的作品《Fiesta Cowramba》,《Open Your Mouth》、《Sweet Life for Cow in2021》也将亮相新荟369直播创意园潮玩艺术跨界展。届时,将为深圳市民、特别是青年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欣赏多元艺术、特别是潮玩艺术创作最优质的平台和最好的机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