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购物季“品质让生活更精彩”宣讲会走进龙岗
2021-09-26 17: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购物季“品质让生活更精彩”宣讲会走进龙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9月25日下午,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监管局的指导下,深圳市质量检验协会携手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凯吉星农产品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在万科广场深圳龙岗店,举办了现场超市商品抽检及“关注质量安全,乐享品质生活”宣讲会。

宣讲会由龙岗局质量科副科长曹雪峰、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工程师杨鸿军、凯吉星农产品检测认证有限公司驻点实验室主任欧阳声诚进行政策法规宣贯。重点介绍了龙岗监管局在加强重点产品质量监管力度,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所作的工作,以及电动车选购指南、目前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的知识。

龙岗监管局质量科副科长曹雪峰


龙岗监管局质量科副科长曹雪峰在致辞中表示,金秋9月是全国质量月,也是深圳购物季,今天举办这场宣讲会,主要是宣传质量安全知识,帮助大家增强消费安全认识,提升健康生活品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五条规定,国家对产品质量实行以抽查为主要方式的监督检查制度,对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有质量问题的产品进行抽查。今年以来,为加强重点产品质量监管力度,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监督抽查覆盖率,龙岗监管局专门增加了204批次执法抽检,包括塑料购物袋、燃气灶具、电动自行车用蓄电池及电线电缆等重点产品。通过聚焦重点和热点,不断提升监督抽查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中的作用;通过加大对实体门店、网店线上线下产品监督抽查频次,强化了市场监管部门的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并及时公告抽查结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及时准确地消费参考,让监督抽查起到引导消费的作用。他邀请大家关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及产品学校、智慧说等平台,学习了解产品质量相关知识。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工程师杨鸿军


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倡导绿色出行,电动自行车已成为百姓生活中常用的交通工具。选购电动自行车时有哪些注意事项?《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中对车辆标准与登记、停放与充电等方面有哪些具体规定?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工程师杨鸿军,为现场市民做了详细分析讲解。

凯吉星驻点实验室主任欧阳声诚


深圳凯吉星农产品检测认证有限公司驻点实验室主任、食品安全讲师欧阳声诚为大家讲解了目前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常见的生物性污染、化学性污染、物理性污染等方面的知识。

当天,凯吉星农产品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还组织检测团队,在万科广场提供了“你送我检”免费抽检和食品安全咨询等服务,吸引了许多市民携带购买的蔬菜、水果、禽畜肉、水产品等物质前往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市民们纷纷表示,经过抽检,他们对超市的商品更加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