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装饰 创意美学 第十七届深圳(国际)文博会深装总创意设计园分会场启幕
2021-09-26 14: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创意装饰 创意美学 第十七届深圳(国际)文博会深装总创意设计园分会场启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 董非)2021年9月24日上午,在福田区人民政府、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等单位的特别支持下,由深装总创意设计园主办的第十七届深圳(国际)文博会深装总创意设计园分会场“创意装饰•创意美学”主题活动开幕。前来参与本次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商企嘉宾和来自四方的朋友们齐聚深装总,共飨这一盛宴。

开幕式在深装总大厦七楼共享大厅举行。福田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副局长陈葵、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田思明、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高刚、福田区建筑装饰设计协会会长余少雄、深装总建设集团董事长郑李民、深装总建设集团执行总裁郑超美等领导及嘉宾莅临本次文博会分会场开幕式现场。

深装总集团董事长郑李民向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支持和协助此次活动的福田区人民政府、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等单位和园区同仁表达了由衷感谢,同时介绍了本分会场是福田区众多分会场中以“建筑装饰”为主题的分会场,其活动亮点众多、意义重大。他表示,深装总企业的主业是建筑装饰,深装总大厦分会场展览、展示的也是围绕装饰及相关产业链展开。这些展览、展示成果见证了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历程。在未来,深装总要紧跟国家的战略导向,抓住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将深装总推向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同时,履行好一个社会公民、世界公民、地球生态圈公民的义务。让深装总真正成为福田的深装总、深圳的深装总、中国的深装总、世界的深装总。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田思明副会长从建筑装饰行业发展的高度,对此次分会场的举办表达了肯定,并希望通过各方的合作和支持,扩大深圳装饰行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将深圳持续打造成中国装饰行业的领航基地。

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高刚首先对文博会的开幕及深装总创意设计园分会场的启动表示祝贺,同时对此次文博会及分会场活动寄予了厚望,希望通过本次深装总创意设计园分会场的平台,引发一系列碰撞与交流,引领全国装饰行业升级,打造深圳装饰金字号品牌。

深装总集团执行总裁郑超美站在“文化创意、科技装饰”的角度,深度阐释了深装总对于“科技发展”、“绿色装饰”的践行初心与实际行动,他表示,作为一家拥有深厚文化底蕴与情怀的老牌建筑装饰企业、同时也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推动文化和科技的融合,是深装总一直以来加快企业高效发展的着力点,同时也是助力行业良性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号召的大企担当风范展现。

随后,在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现场举行了第十七届深圳(国际)文博会深装总创意设计园分会场的启动仪式。

分会场启动仪式结束后,由本次深装总创意设计园分会场特邀嘉宾——“宝藏萌奶奶”陆蓉之为大家带来了充满乐趣和艺术范的“潮艺术的生活美学”专题讲座,让现场的各位了解了艺术在今天的新成果与风尚,并更新了人们对当代艺术与生活美学的价值认知。

本次活动以“创意装饰•创意美学”为主题,系列活动将在9月24日至9月26日举行,活动内容包括:昌林讲座:可计算的艺术、美置乡墅产品发布会、创意装饰经典作品展、创意美学作品展、互动视觉科技展、数字动漫及衍生作品展等,为大家呈现一场文化盛宴。同时也为各界人才和单位相互切磋、共谋发展提供良好机会。对于推动福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以文化创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有着重大意义。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