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创新第一课开课啦 知识产权专家走进图书馆开公益讲座
2021-09-26 12: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开学创新第一课开课啦 知识产权专家走进图书馆开公益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梁榆其)9月24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市委”)共同举办的“开学创新第一课--2021年深圳市第一届知识产权青少年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福田区图书馆拉开帷幕,首场主题为“走进图书馆,对话最接地气的知识产权专家”的公益讲座也同期开展。

1632629727(1).png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团市委副书记赖锋出席了此次活动,市人大代表郭小明、市政协委员李飞、市知识产权培育试点学校负责人、科技创新获奖学生代表、市福田区图书馆代表、市工业展览馆代表、市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代表、市版权协会代表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处、知识产权保护处、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促进处处长张学斌主持。

启动仪式上,夏昆山介绍了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人文社会环境的各项工作情况。一是推动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二是构建内容新颖、形式多样、融合发展的知识产权文化传播矩阵。三是营造更加开放、更加积极、更有活力的知识产权人才发展环境。

记者了解到,市市场监管局依托深圳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开展七期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强化知识产权人才体系建设。通过培育一批能带动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试点、示范学校,持续提升青少年的知识产权意识,形成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夏昆山在致辞中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市市场监管局站在全新的战略高度,以全新的创新理念把知识产权工作从娃娃抓起,举办此次知识产权青少年公益行是市市场监管局普及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一项创新举措。

在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的进程中,涌现出一批热爱创新的青少年。启动仪式上,斩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国际级发明大赛金奖的深圳青少年代表福田区科技中学初二年级陶禹伯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深圳青少年争做引领创新的先锋力量,学习了解知识产权,勇于创造,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共同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贡献力量。

image.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题为“走进图书馆,遇见最接地气的知识产权科普专家”的公益行首场讲座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推出。知识产权专家陈文景围绕青少年身边可接触到的知识产权,向中小学生代表们普及知识产权相关基础知识,鼓励青少年主动发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创新、创意,并创造自己的知识产权。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