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上线!江门市电子劳动合同官方签署平台征集首批试用企业
2021-09-26 07:52
来源: 南方日报

月底上线!江门市电子劳动合同官方签署平台征集首批试用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劳动合同可以在线签署、在线存储、在线查验,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更有保障。近日,记者从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江门市“区块链+电子劳动合同”信息化平台将于9月底上线试运行。即日起至9月30日,平台将面向全市征集50家企业试用。

据悉,江门市“区块链+电子劳动合同”信息化平台以区块链记录不可逆、不可篡改为技术基础,免费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电子劳动合同在线签署、在线存储、在线查验等全方位服务,形成“线上签约、链上管理、大数据应用”的劳动合同电子化应用管理新模式。

平台着力解决企业疫情期间远距离寄送合同的成本,提高合同签订效率,进一步降低劳动合同签订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帮助企业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能,从根源上减少劳资纠纷发生,更加有效地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用工规模在50人左右的企业,注册开通“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后,即可向江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报名试用。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张泳渝

【通讯员】曾娟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