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赣深铁路有新进展!广州东站、深圳站、赣州可相互直达!
2021-09-26 0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赣深铁路有新进展!广州东站、深圳站、赣州可相互直达!

这是第971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此刻的你是在上班路上吗?别忘了今天是长得像周一的周日!不少人对周末的上班心存怨念,从昨天的舒适和休息还没缓过来,又开始了今天的慌慌张张,匆匆忙忙,如此短的休息日真是让人无所适从。不过没关系,再坚持5天,就可以拥有7天长假啦!你的假期计划准备好了吗?

今日天气

我市大致多云,偶有分散阵雨;气温27-33℃;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5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中国平安、华为、正威、招商银行、腾讯、万科、比亚迪、创维等20多家深圳企业入围“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02 

第十七届文博会首次举办的文化产业招商大会,从筹备之初即备受瞩目。24日,文化产业招商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南宴会厅举办。8个重点项目在现场签约,涉及投资总额近32亿元。

03

9月25日凌晨,经过330分钟的线路封锁施工,新建赣深高铁引入广深城际铁路线路拨接顺利完成,实现了赣深高铁与邻近既有线和在建铁路的互联互通。本次拨接改造完成后,赣深高铁与广深城际铁路通过总长8公里的莞塘深、莞塘广上下行线4条联络线连为一体,今后赣深高铁的动车可通过联络线转入广深城际铁路线,实现广州东站、深圳站与赣州乘车的相互直达。

▲图为施工人员在现场切割钢轨。晶报记者赖犁/图

04 

昨日,华为面向数字基础设施开源的全新欧拉操作系统正式发布。


05 

盐田区首次推出了梅沙片区节假日(3日以上)交通组织模式调整方案(10月1日起实施),即“西进西出、东进东出;公交优先、站点前置;各行其道、减少交织;强化安全、提升服务”。方案实施期间,大梅沙海滨公园不再提供社会停车位,并将“大梅沙海滨公园停车场”作为“大梅沙假日专线公交专用停车场”使用。同时,启用“大梅沙景区海希公共停车场”,前往大梅沙片区游客可以将车辆停放在该停车场。

梅沙片区节假日交通组织模式示意图。

06

深圳市属国企2022校园招聘正式启动,深圳市国资委组织80多家市属国企,面向海内外千余所高校近150个专业提供超5000个岗位。

07

深圳深化初中理科实验教学与测评改革征求意见稿发布,2023年拟将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成绩按等级分计入中考生物科目考查成绩,2024届毕业生的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成绩按笔试成绩的10%计入中考总分。

08 

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计划2023年建成。

09 

深圳推出“校外培训预付宝”项目,提供3种资金监管方式——消费者个人银行二类电子账户模式、银行账户监管模式、机构账户监管模式。

10 

昨日,联通2.4G深圳通学生卡正式发售。该卡可以实现刷儿童手表5折乘坐地铁、公交的便利服务,刷表出行,一卡双用。市民可前往深圳联通各自营网点申请办理2.4G深圳通学生卡。

天下事

01 

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25日晚,平安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02 

截至8月末,全国脱贫人口外出务工规模达3085万人,成为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支撑。

03

国资委发布公告称,组建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

04 

民政部等要求及早报告发现困境儿童,如果应发现未发现、应报告未报告,将溯源倒查、依法追责。

05 

在圆满完成出境参加“和平使命-2021”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任务后,中方参演部队开始陆续撤出俄罗斯奥伦堡东古兹靶场返回国内归建。

06

国家广电总局表示,大力支持播出优秀动画片,坚决抵制含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

07

25日起,黑龙江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林业局街道办事处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08 

广州25日发布通告:从9月25日起至10月20日,对所有目的地为广州市的国外入境人员,隔离政策调整为一律实施“集中隔离21天”。

09 

伊朗外长表示,伊核协议谈判应该“富有成效”,伊方正在研究恢复伊核协议谈判的方法,将尽早回到谈判桌。

10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坠毁的安-26飞机黑匣子被找到,其中包含了发生事故时机组成员的对话和飞机的技术数据。

科技财经

01 

25日零时,位于湖北东部的武穴长江公路大桥、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同时通车。

9月25日拍摄的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02 

沪渝蓉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开工建设。

03

“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500强企业2020年共实现营业收入89.83万亿元,其中营收超千亿元企业数量增至222家。

04

2020年我国持证及备案机构网络视听收入达2943.93亿元,同比增长69.37%。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