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公交!龙岗开通两条禁毒宣传公交专线
2021-09-25 21: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禁毒宣传进公交!龙岗开通两条禁毒宣传公交专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卢惠佐 李天云)一辆辆绿色公交整齐划一,一条条宣传标语格外显眼……9月23日,龙岗区2021年度“禁毒宣传进公交”线路开通仪式在宝龙街道同心社区东部公交总站举行,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参与禁毒宣传工作,建立合作长效机制,开辟禁毒宣传公交专线,营造人人识毒、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宝龙街道禁毒志愿者们朗诵禁毒诗歌,志愿者们声情并茂、热情激昂的朗诵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随后,东部公交司乘代表向全市驾驶员发出禁毒倡议书,号召全市公交司乘人员拒绝毒品,过幸福人生。

龙岗区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温海斌在致辞中表示,全区各禁毒成员单位要广泛发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公交车司乘人员要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和战斗员,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向广大群众传递政府的方针政策和禁绝毒品的决心,普及禁毒知识。

最后,由市、区、街道及东部公交车公司有关负责人共同为禁毒公交车剪彩。随着大红花拉下,10辆公交车缓缓驶出。公交车车身印有“绿色无毒,幸福龙岗”禁毒宣传标语、广东禁毒卡通人物“粤虎”以及深圳禁毒 IP形象“朋朋”和“钢牙”,车内设置了“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全民参与禁毒共建平安龙岗”等宣传标语,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乘客普及禁毒、防毒知识,将穿梭于城市道路上的公交车变成移动的禁毒大课堂,让禁毒宣传与群众日常工作出行生活有机结合,倡导无毒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筑牢广大市民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禁毒宣传公交线路的开通不仅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改善群众乘车条件,也是市、区禁毒委结合新时代禁毒宣传要素,利用公交车覆盖广、流动性强、受众多、影响大的优势,进一步落实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此次禁毒宣传公交车共两条线路,单程共59公里,涉及114个公交站点,将成为龙岗禁毒宣传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