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庭 自然童行 深圳启动2021儿童自然艺术季系列活动
2021-09-25 19: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绿色家庭 自然童行 深圳启动2021儿童自然艺术季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讯(记者 林玟珊 )9月25日,“绿色家庭自然童行——2021儿童自然艺术季”在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启动。据悉,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通过“看·自然”“学·自然”“论·自然”“创·自然”四大版块,以大咖论坛、工作坊多种形式,让广大家庭参与到绿色环保的自然体验服务,感受零废弃、儿童友好互动与自然艺术的融合。

现场,与会嘉宾在儿童自然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华侨城湿地公园的自然博物馆和零废弃花园。此外,现场还有《书香中国》木偶剧表演以及自然艺术工作坊体验活动,亲子家庭利用自然倒下的枯木、园林工人修剪的枝干等自然物或废弃物,在资深设计师、木艺课程导师肖智毅的指导下制作植物说明牌,并参与平衡木、躺椅、栖、鸟之林、昆虫屋等5件自然艺术装置的制作,体验自然与艺术的跨界,感受自然规律的变化、平衡与循环,打造“亲”自然、“亲”儿童的工作坊。

据了解,自深圳市妇联2015年提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以来,儿童友好理念已变成深圳全城共识和集体行动,截至2021年8月,深圳已建成各类儿童友好基地360个(市级201个、区级159个);公共场所母婴室1142间(市级示范点108间),覆盖交通枢纽、政务服务中心、公园、商业中心等公共场所;建成各类公园超千座并逐步增加完善儿童活动空间及自然教育等设施场所。

为发动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参与绿色环保的自然体验,自觉践行零废弃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深圳市妇联启动“绿色家庭自然童行”自然教育项目,由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会承接。该基金会开展“零废弃项目实践”“华·生态讲堂”“华·绿色论坛”“中国自然教室计划”等多个自然项目,并通过“国家自然能力建设项目”为全国30个省支持援建了106所自然学校,为全国青少年儿童提供体验自然教育的场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