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刺绣精品展、汉服秀 文博会来中丝园打卡国潮网红点!
2021-09-25 1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丝绸刺绣精品展、汉服秀 文博会来中丝园打卡国潮网红点!


9月25日上午,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盛装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黄艳娥)丝绸文化源远流长,今年文博会,到中丝园赏丝绸精品、非遗展,还可打卡国潮网红点,跟着老师探寻丝路文明!9月25日上午,由中国同源有限公司主办、深圳中丝园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丝园分会场盛装开幕。美轮美奂的丝绸展品,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在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观众可从多个视角领略中国传统丝绸文化和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

开幕式表演

本届文博会,中丝园以“非遗汇聚同庆百年”为主题,重点围绕红色文化与非遗传承两大核心内容展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系列活动的举办为更多人领略丝绸文化、非遗文化技艺等文化产业领域取得巨大成就提供契机,同时积极发挥文化产业平台优势,为保护传统文化发展,推动传统文化“古为今用”做出贡献。中丝园分会场活动将于9月30日结束。

旗袍精品展示

中华旗袍馆和丝绸生活馆“换新颜”  增加国潮网红打卡点

中丝园内的中华旗袍馆和丝绸生活馆以全新的面貌重新“面世”。升级后的中华旗袍馆增加改良旗袍、唐装、汉服、制服等华服展示内容及高端定制,同时增加国潮网红打卡点,将流行文化中的“国潮”概念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充满新意的形式向大众讲述中国传统文化。

“升级”后的丝绸生活馆将增加与丝绸一样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瓷器、书画等,两馆交相辉映,共同组成东方丝绸美学空间,同时举办产品定货会。

展出

百年非遗展开展  20余幅刺绣精品亮相

中丝园一直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此次文博会,中丝园继续以展览为重头戏,重点展出“传承匠心,百年绣梦”刺绣艺术展与“回眸党史,高歌新时代”辛氏杂技非遗图片展。

据了解,“传承匠心,百年绣梦”刺绣艺术展是主会场展览活动的延续,现场展出的20余幅作品是建国初期制作的“红色精神”为素材的刺绣作品,以巧夺天工的苏绣技艺,千针万线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辛氏杂技非遗图片展则通过图片讲述深圳非遗《辛氏杂技》投入到援疆建设、支边建设、改革开放、文化复兴的百年历程。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非遗文化市集、非遗技艺体验等配套活动。

中华旗袍馆和丝绸生活馆新增潮流打卡点

潮酷!2021中丝园汉服文化节来了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最近几年,汉服热逐渐兴起,为了传播汉服文化,展示汉服文化的精髓,中丝园在本次展览中举办“国风雅韵”2021中丝园汉服文化节,以中华民族传统服饰为载体,深入开展传统文化体验项目。

具体通过举办汉服展览、汉服走秀、汉舞演出、汉服巡游、汉婚展演、汉服体验、国风市集、投壶游戏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市民体验汉服文化,展现新时代传统文化的新气象。

传统服饰展示

文化+科普  让蚕桑丝绸文化走到青少年身边

丝绸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中丝园设置了“青少年蚕桑丝绸文化科普行”环节,将带领深圳青少年通过探寻丝路文明之丝绸文化展、蚕桑丝绸小课堂、我是小工匠三个环节,深度探寻丝绸文化,了解丝绸的文化历史和丝绸工艺的制作流程,感受丝绸文化的博大精深。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