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成都站开赛 点燃南方冰雪运动热潮
2021-09-25 17: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成都站开赛 点燃南方冰雪运动热潮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成都9月25日电 25日,“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成都站积分赛在成都融创雪世界拉开战幕。这是继广州首站7月举办后的第二站,从广州到成都,该赛事全国联动,点燃了南方冰雪运动的热潮,助力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落地实施,为冬奥会提前预热升温。

据了解,本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共设置了五站积分赛,接下来还将在吉林等地的户外雪场举行,时间将持续至明年4月份,横跨夏、秋、冬、春四季,南北联动打造“滑遍四季”的大众冰雪赛事IP,为滑雪爱好者、游客创造“滑遍四季”的独特体验。

本次成都站赛事共有约100名选手参赛,均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比赛开始,只见他们从高高的赛道上俯冲而来,滑板回旋,身若惊鸿……选手们高超的滑雪技巧让人惊叹不已。

随着冰雪运动在华南、西南地区的发展,报名参赛的南方选手也越来越多,其中不少选手还参加了广州首站积分赛。来自广州的雪友孙先生表示,“我已经计划好参加全部五站比赛,从今年夏天滑到明年春天,这种感觉非常棒!”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以及冰雪嘉年华等周边活动在全国多点开花,充分展示冰雪运动的魅力,滑雪爱好者、游客的参与热情高涨,活跃了南方冰雪文化氛围,同时也助力了南方冰雪运动走向普及发展。(张欣 张浪)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