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现在是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最佳时机
2021-09-25 17: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邓炳强:现在是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最佳时机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讯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25日在出席一个电台节目后会见记者时表示,现在是自回归以来为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最佳时机。

邓炳强表示,过往两年香港发生“黑暴”,出现了很多危害国家安全、危害香港安全的行为,包括公共设施遭破坏、隧道被纵火、砖头和汽油弹横飞、持不同政见的人被虐打。他认为,必须制止这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而现在就是自回归以来为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最佳时机。

有关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邓炳强称,特区政府会以2003年草拟的法例作为起点。但过往两年香港发生的很多事情,是在2003年时无法想像得到的,因此,他认为未来订立相关法例时,必须让香港有足够能力去处理“黑暴”事件、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问题。

此外,中国外交部24日发布《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以下简称《事实清单》),罗列美国干预香港事务的种种事实和证据。邓炳强在电台节目中表示,《事实清单》所列内容均为事实,也是证据,特区政府及警方今后工作将会参考《事实清单》内容。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