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常平号”中亚班列24日成功首发
2021-09-25 14: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东莞常平号”中亚班列24日成功首发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4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东莞常平号”中亚班列从东莞常平铁路货场顺利首发。该趟班列由50个40英尺集装箱组成,满载小家电、办公用具、电子产品等货物,总重402吨,货值达285万美元。班列将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最终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全程运行约6800公里,需时15天,比普通海运节省20天。

“东莞常平号”中亚班列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出海”、推动地方经济融入“一带一路”提供了新契机。“这趟班列筹备时间紧、手续多,海关不断对我们进行政策指导,积极联系协调商务部门和进出口企业,为我们顺利发车提供了很大支持。”班列运营方广东铧为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辉表示。

“我们指导企业用好提前申报、舱单归并、信用认证等海关便利政策,积极开展欧洲和中亚国家检验检疫证单个性化要求专题培训,希望通过系列利企惠民措施,帮扶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中欧班列和中亚班列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常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东莞常平号”中欧班列在去年底成功发车并实现常态化开行。截至8月底,“东莞常平号”中欧班列共开行21列进出口班列,进出口货物总重达14123吨,货值约3.32亿元人民币,涵盖小家电、电子产品、厨房用品、防疫物资、木材制品等。在当前新冠疫情导致海运空运“一柜难求”的情况下,新增中亚班列将有效助力地区外贸发展。(总台记者 林丽丽 朱平)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