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报业集团与腾讯深化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融媒旗舰品牌
2021-09-25 09: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报业集团与腾讯深化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融媒旗舰品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昨日,在第十七届文博会文化产业招商大会上,深圳报业集团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称“腾讯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融媒传播、技术助力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在全国具有强大竞争力影响力的融媒体旗舰品牌。

此次战略合作是深圳报业集团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推进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渠道、平台、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深度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媒体生产模式,推动传统媒体转型融合、创新发展。通过此次合作,深圳报业集团与腾讯公司将携手打造在全国具有强大竞争力影响力的深圳融媒旗舰品牌。

双方将通过多方面技术合作,在融媒传播方面重点推进读特客户端和腾讯公司联合开发下一代客户端的技术呈现界面,优化微信生态下的用户全新界面体验;将依托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财经报道优势,双方共建财经新媒体实验室,腾讯通过技术支持,助力打造与深圳经济实力、社会影响力和城市定位相匹配的财经新媒体平台。在内容版权上,双方将共建新闻资讯区块链产业系统,建设具有示范效应的版权管理体系,构建版权保护的确权、监测、取证、维权等全链条服务。在前沿技术赋能方面,腾讯云与深圳报业集团将在云、新兴媒体科技、报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探索开展合作创新。双方还将持续探索文化发展新模式、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商业创意项目合作等。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