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首次举办文化产业招商大会
2021-09-25 08: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文博会首次举办文化产业招商大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24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文化产业招商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文博会首次举办文化产业招商大会,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副市长张华等出席活动。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少昆 摄

王强表示,经过十六届的发展,文博会已发展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今年文博会首次创办文化产业招商大会,目的就是更好地利用文博会这一国家级平台,为全国各地搭建文化产业招商推介和投融资服务的新载体,进一步发挥文博会在促成文化产业要素资源合理流动,促成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合理优化布局,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目前,深圳正在推动文化产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具效益的发展,他也期望广大文化企业和投资者更多地参与深圳文化产业发展。

会上,江苏省、湖北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以及深圳市福田区、南山区、龙岗区等各政府组团推介了本地的文化产业政策、方针以及重点重大优质文化产业项目,交流分享投资经验。深圳报业集团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8个重点项目在现场签约,涉及投资总额近32亿元。

西藏自治区政府组团介绍西藏自治区文化产业规划、政策和营商环境。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少昆 摄

本届大会以“文化赋能,创享共赢”为主题,旨在利用文博会这一国家级平台,为全国各地搭建文化产业招商推介和投融资服务的新载体,进一步发挥文博会在促成文化产业要素资源合理流动,促成优质文化产业项目优化布局,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