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寄递,物流防毒” 西丽街道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走进顺丰物流点
2021-09-24 21: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安全寄递,物流防毒” 西丽街道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走进顺丰物流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晓彤)为进一步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加强辖区禁毒宣传氛围,杜绝不法分子利用快递物流运毒藏毒的情况发生。2021年9月24日下午,在南山区禁毒办和西丽街道综合治理办的大力支持下,西丽街道温馨禁毒社工在阳光社区南岗第二工业区顺丰物流点,开展以“安全寄递,物流防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展示仿真毒品展示,向参与者分享毒品伪装知识。同时配合宣传课件,以视频案例和新闻报道为媒介,讲座形式用真实事件向快递员工科普各类快递藏毒、运毒的案例,讲解介绍物流寄递贩毒案例,揭露不法分子常见的物品藏毒形式,如书籍藏毒、鞋子藏毒,引导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快递员工如何识别可疑的涉毒包裹。如:书籍藏毒,鞋子藏毒等,如发现可疑包裹应及时上报并报警。

同时,社工还以案说法,向快递员工讲解毒品相关法律法规及涉毒违法行为的后果,提醒相关从业人员切勿贪图便宜,利用快递身份贩毒,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讲座的最后,禁毒社工倡导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在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物流寄递实名制,发现可疑包裹,应及时上报并报警。除此之外,社工向快递员工讲解涉毒违法行为的后果,一旦涉毒将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出行都将受到限制,并影响后代就业问题。

本次活动运用诸多真实案例,向顺丰物流从业人员物流点科普各类毒品知识、快递藏毒的方式特征,提升了快递员工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遏制杜绝快递运毒的情况发生,加强快递员工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构建绿色无毒,健康社会打下坚鉴定的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