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院国家区域创伤救治中心核心团队签约进驻深圳坪山
2021-09-24 20: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医院国家区域创伤救治中心核心团队签约进驻深圳坪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9月22日,南方医院国家区域创伤救治中心主任余斌教授团队整体帮扶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创伤救治中心签约仪式,在坪山区人民医院举行。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冯天元院长、南方医院余斌教授及坪山区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等出席活动。此次帮扶合作是按照坪山区人民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合作共建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协议,引进大学优势人才技术资源加快提升坪山医疗技术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

胸痛、卒中和创伤救治等五大医学中心建设,是县区级医院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技术实力的重要体现。余斌教授领衔的帮扶团队由南方医院多名资深专家组成,根据协议约定,团队成员将长期轮流驻点坪山区人民医院开展门诊、手术、会诊等日常诊疗工作,并利用团队在骨科微创手术、运动损伤、骨关节损伤等方面的强大技术优势为辖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满足坪山居民对高质量医疗水平的需求,实现“大病不出坪山区”的目标。

同时,团队将按照三甲医院学科建设规范,通过技术帮带、人员培训和科研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帮扶,全力推进坪山区人民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尤其是推动骨科的整体发展,高质量完成创伤救治中心创建和学科全面提升的协议任务,预期5年内协助区人民医院建成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成员单位和深圳东部区域创伤救治中心,相关学科整体达到深圳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水平。

据悉,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将在年内再签约引进南方医科大学多个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团队进驻坪山,为坪山区居民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余斌教授简介

余斌,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区域创伤救治中心主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骨科主任兼创伤骨科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及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带头人、广东省创伤骨科研究所所长、《中华创伤骨科杂志》编辑部主任。

兼任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医师分会副会长兼创伤感染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副主席、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创伤学组副组长、广东省医学会创伤学分会主任委员;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6项,省部级成果一、二、三等奖11项。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