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盐田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最后一米”
2021-09-24 17: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盐田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最后一米”

2020盐田区招商大会签约仪式

盐田区各涉企服务部门有效利用走访调研企业契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收集企业融资需求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共计协助将近130条企业融资需求信息推送至辖区银行机构开展对接,全力做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同时,针对园区企业和行业企业,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通过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金服平台、盐田区工商联等单位以及产业园区运营商和辖区金融机构,开展十余场次的线上线下政银企对接活动,参与企业数量累计超过2000家。

为进一步便利企业获取金融服务和知晓会用金融政策,助力企业低成本高效率融资,2021年盐田区已整理发布《盐田区金融服务产品汇编》第一版和第二版,向企业传递最新金融服务产品信息,第二版包含21家金融机构约130种金融服务产品及线上金融服务平台,并已通过区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服务企业工作三人小组、涉企服务部门、街道和社区等多方渠道全方位向企业进行推送。

街道、社区积极参与 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通过“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盐田区各街道和社区与银行机构保持密切接触,共同搭建了辖区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沟通桥梁和合作平台,为辖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金融助力。

“公司创立之初,经历了研发周期,资金流一直较为困难。”菁良基因是一家专注于生物科技领域研发的企业。在初创阶段,资金的困难一度让企业的发展是“施展不开拳脚”。不过幸运的是,盐田区政府及时伸出援手,先后为其提供了“小升规”奖励和低息贷款,通过推动金融机构走访服务和各类政银企对接活动,帮助其渡过难关。近年来,盐田区全面开展“小升规”企业培育行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各类金融机构走访服务企业,让企业更加知晓会用金融政策,解决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打通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最后一米’,切实发挥了金融对实体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我们还通过和银行建立专属的微信群,及时解决社区范围内中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等问题,让各企业更好地知晓及选择适合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这将有利于加大对各类企业的金融资源扶持,助力稳就业保就业。”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党委副书记、副站长邓薇珍表示,下一步,海涛社区将继续与银行机构保持密切联系互动,将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为周边中小微企业获取金融服务提供更多的便利。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