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共创·影领未来!第十七届文博会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分会场启幕!
2021-09-24 14: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耕共创·影领未来!第十七届文博会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分会场启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曾舒琪)“深”耕共创·“影”领未来,9月23日下午,以影视产业为特色文化名片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分会场活动在该基地的1号摄影棚隆重启幕。

据了解,本次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分会场以“深耕共创·影领未来”为主题,精彩的活动议程吸引了众多行业嘉宾的到场,极力地推动影视项目之间的交流合作,也进一步提升了湾区影视产业的影响力。

盛会精彩纷呈,擦亮湾区发展名片

下午14点30分,伴随着古色古香的开场表演“遇见敦煌”结束,本次分会场的开幕式活动正式启动,宝安区副区长练聪,广东省电影局电影管理处处长夏青文,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新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永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承希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同期启动的还有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湾区影视产业的‘智作’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

本次活动的签约环节,现场共达成五项重大项目的合作签约,分别是湾区影视海外发行中心、湾区影视孵化器平台、湾区青少年戏剧节、影视项目《风暴之眼》和《少女狮王》。其中,湾区影视孵化器落成后,将搭建起从项目策划、投融资、拍摄制作到海外发行全链条孵化平台,而《少女狮王》正是孵化器培育的首个本土题材影视项目,按照规划平台未来还将有10部影片作品陆续孵化。

高峰论坛环节现场更是云集了众多业内嘉宾齐聚一堂,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周建东、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制片分公司总经理许建海、湾区影视海外发行中心负责人、湾区影视孵化器制片人董瑷珲受邀出席,围绕湾区影视产业的发展方向,嘉宾们分别从经济效益、精品孵化、产业链和人才培养四个角度切入,共同探讨湾区影视产业的“智作”体系的建设路径,为中国影视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企业集聚、影人云集,打造高质量影视产业集群

新桥影视产业基地主要由数字化专业摄影棚、影视产业配套综合体、清平古墟影视小镇三部分组成。基地未来总规划建设10座数字化专业摄影棚,本次分会场开幕式,正是选在去年10月底启用的1号影棚内举行,这也是广东省首座投入使用的数字化专业摄影棚。围绕影视全产业链的发展主轴,基地正重点打造影视金融、影视孵化、IP运营、海外发行等产业板块,旨在搭建起了完整的全流程影视制作平台,充分发挥湾区电影产业的引擎作用,打造高质量影视产业集群。

截止目前,基地已先后有17部影视项目签约拍摄,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国内各地,40余家影视文化企业入驻,2021年国庆献礼之作,由沈腾执导的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之《少年行》,由江疏影、刘敏涛、彭昱畅主演的年度职场大剧《女士的法则》先后在深圳·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完成置景拍摄,基地已逐步形成了企业集聚、精品涌现、制作链条完善、基地建设初显规模的产业新局面。

“我们衷心欢迎更多的影视同仁来到宝安、来到新桥,为实现文化强国的共同愿望,贡献一份电影力量!” 开幕式上,主办方金鼠影业集团总裁敬轶群也向所有到场嘉宾发出了热情号召。

创意串联“影视+”,交融体验大放异彩

专业的产业交流活动之外,围绕“影视+”的思路方向,分会场将举办一系列与影视文化有关的展示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展示新桥影视产业基地的融合发展特色。如契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时机的“银幕上的光辉历程”红色经典电影油画主题展,用电影海报、放映机、拍摄道具等影视老物件,让公众在参观中感受影视艺术的魅力,而组织的Movie Lab影视工坊活动,则更进一步地把经典的剧目拍摄带到了活动现场,让人们在体验中身临片场,亲身出演喜欢的影视剧目和角色,同时了解制作工业的流程知识。

与此同时,文博会期间,自9月24日起持续三天,基地的清平古墟内的古墟摄影展、汉服国风体验等活动将对外开放,清平墟市也将迎期开市,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场全方位、多形式的影视文化嘉年华。

为确保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分会场顺利召开,活动现场的防疫工作严格按照最新的文件精神要求进行部署,防控措施上保证日常消毒,实行参会人员定向邀约制,在会场出入口处均设有防疫站,现场测温、核查“双码”,并要求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园区内还安排有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巡查和引导,为文博会全程保驾护航。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