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家深企将亮相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2021-09-24 11: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4家深企将亮相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9月26日至29日,以“深”临其境,创新见“圳”为主题的深圳展团将亮相由中国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以产业为纽带,密切中非联系,促进中非合作。记者从组展单位深圳市侨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共计24家企业从科技、医疗、数字、绿色、贸易五大领域,集中展现深圳创新科技魅力以及对非合作实践探索与成果。

2020年新冠疫情最严峻之际,深圳涌现了多张高科技企业驰援非洲抗击疫情的闪亮名片。本次展会,深圳医疗企业抱团亮相,包括康泰、华大、迈瑞、开立、普门等医疗企业带来最新研究成果,助力非洲防疫抗疫及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深圳展团将设置科技新品体验区、跨境电商样品展示区。一方面,有以深圳柔宇科技、容祺智能科技等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企业亮相。另一方面,深圳作为跨境电商大市,一批符合非洲市场需求的深圳特色产业产品将在这里集中展示,采购商可在现场看样,并通过“深圳云展厅”即时连线对接、交流。

据介绍,展会期间,深圳代表团除了参与由大会主办的医疗主题论坛,还将筹办了“2021深圳-非洲经贸对接会”,冀望为疫情常态化之下深非投资合作、供需对接提供交流窗口,届时莫桑比克共和国、乌干达共和国、加纳等国驻华大使馆官员以及20多家深圳企业代表将参与对接。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近年来,深圳持续凝聚中非合作共识,与非洲在经贸、投资等领域往来日益密切。截至2021年8月,深圳对非开展援外培训共140余期,在埃及、加纳、肯尼亚等非洲国家建设驻外经贸联络处,助力深圳企业开拓非洲市场,以更加开放交融的姿态拥抱中非经贸交流新常态。

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通过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同非洲各国开展经贸合作和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本届展会继续在湖南长沙举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