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唯一高校分会场 深北莫带你看俄罗斯人文风情
2021-09-24 1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博会唯一高校分会场 深北莫带你看俄罗斯人文风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梁榆其)9月23日下午,印象俄罗斯——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下简称“深北莫”)分会场开幕式在学校礼堂举行。作为全市67个文博会分会场当中唯一的高校分会场,深北莫分会场将以“印象俄罗斯”为主题开展12大板块、27项活动,涵盖了美术、书法、书籍、电影、音乐、校服文化、冰球文化、陶瓷文化、国际象棋、国际教育、文创市集等领域。

充满中俄文化特色的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由深圳市国际茶艺协会带来的茶艺表演《茶和天下》让在场观众感受了中华茶文化的悠久韵味;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教师ArtemTarasenko带来的俄罗斯民族歌曲《故乡》则让观众们沉浸在美妙的俄罗斯歌曲旋律中。

深北莫校长李和章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今年,深北莫首次申请文博会分会场即被认定,深感光荣的同时也感到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表示,深北莫自诞生以来始终将建设独具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打造中俄人文交流合作高地和重要平台,为深化中俄教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贡献作为使命担当。他真诚地希望通过文博会这一平台,展示深北莫办学成果,促进中俄文化产业贸易合作,增进中俄人文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开幕式上,“郭沫若诗歌奖”得主、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向深北莫图书馆捐赠获奖诗集。

李和章代表深北莫与深圳市校服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联合打造高校服饰文化节和学生装设计大赛,增进学校与业界间的交流与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深北莫分会场还与北京理工大学、莫斯科大学联动推出线上分会场,发布深北莫分会场的相关活动信息,同时对深北莫、文博会以及深圳城市形象进行宣传推广。

此外,徐扬生院士、何继善院士、谢和平院士三位院士携35幅书法作品参加院士书法展活动,用笔端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为深北莫分会场增添了浓重的人文色彩。


开幕式结束后,黄惠波副区长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黄惠波——从“诗歌没有国界”谈起》诗歌分享会,跟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