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参展文博会 展现印钞造币尖端工艺技术
2021-09-24 08: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参展文博会 展现印钞造币尖端工艺技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璇)本届文博会上,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展位历代人民币凹版雕刻师的经典作品让观众驻足流连。通过这些承载着精湛技艺、散发着强烈艺术气息的作品,观众了解到为什么人民币会有着如此高的艺术价值。

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馆的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展位,全方位展示印钞及造币工艺的发展历史、钢凹版雕刻精选作品和具有行业独特工艺技术的货币文化产品,分为长河奔流、匠心雕琢、源远流长、大国名片、幻彩秘境等板块,紧扣印钞造币行业发展的历史脉络,通过实物展览、场景渲染和多维互动体验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高层次展现了印钞造币行业尖端的工艺技术,以及货币文化的非凡魅力,让观众在参展过程中了解百年钱币发展和文化积淀。

由中国印钞造币生产印制的整版连体钞、珍稀钱币、奥运奖牌等难得一见的展品也一一亮相。展位还设置了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让公众有机会全面感受印钞造币的匠心之淳、科技之精、文化之美。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旗下中钞光华印制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展览。该公司立足为央行履职服务主线,持续整合中国印钞造币优质的技术、设计、制造资源,为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印制力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