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求打造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的陶瓷创作与研究公益性团队 “深圳八友”以瓷会友
2021-09-24 08:41
来源: 深圳商报

力求打造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的陶瓷创作与研究公益性团队 “深圳八友”以瓷会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9月23日,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盛大开幕,在文博会11号馆内,有一个引人注目的展场——“深圳八友”,展示的是定居深圳发展的8位陶瓷艺术家的作品,他们中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省市级陶瓷非遗传承人。

“深圳八友”展,由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御窑分馆(地市级陶瓷非遗基地)联合发起,经过推荐遴选,裴永中、叶建强、高大庆、孟丽、胡建平、赵耕、王贵明、辛莉等8位陶瓷艺术家与召集人黄琥,共同组建一个公益性陶瓷学术及创作团队,名为“深圳八友”。

据介绍,“深圳八友”的发起,得到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深圳市文联、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支持和指导。“深圳八友”以艺会友,以美育人,以学术引领,助力深圳陶瓷艺术发展。作为深圳学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专业化、国际化和学术性为发展目标,致力于深圳瓷派的建设与发展。

据“深圳八友”总发起人黄琥介绍,深圳有陶瓷领域的国大师、省大师、市大师,有陶瓷类非遗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传承人,但没有陶瓷艺术的学术创作团队;深圳不是艺术陶瓷创作的大市,却是古今艺术陶瓷收藏鉴赏的强市;复兴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从陶瓷开始。基于此,在深圳的陶瓷艺术爱好者,以学术为引领,让千年陶瓷与艺术深圳相融合,力求打造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的陶瓷创作与研究的公益性团队——深圳八友。“深圳八友”是一个创新与开放的团队,以8+N的方式吸引各地陶瓷艺术家来共同推动陶瓷艺术发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