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分会场 唐卡艺术魅力丰富
2021-09-24 08:36
来源: 深圳商报

盐田区分会场 唐卡艺术魅力丰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严文婷)9月23日,第十七届文博会盐田区分会场开幕式在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举行。此次分会场以“唐卡”为主题,展现了盐田区文化的包容性和多样性。

据了解,此次分会场通过举办唐卡研讨会、唐卡艺术展、根雕艺术展、艺术品鉴会、电影会等活动,结合产业园优势,打造不一样的唐卡文化氛围,让更多人了解唐卡艺术的魅力。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用明亮的色彩描绘,颜料皆来自大自然,原料的制作也保持着最朴素的加工方式处理。此次分会场分别在产业园的4、5楼展出不同样式的唐卡作品:4楼是“桑杰本唐卡艺术展”,主要展示的是国家民族画院唐卡艺术研究院深圳分院院长桑杰本创作的大量精美而有学术价值的唐卡作品;5楼是明清时代老唐卡馆,展出的是医学、人文、历史等题材的唐卡,让更多的人了解唐卡古往今生。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