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进入流感流行期!深圳疾控专家提醒14岁以下人群需做好个人防护
2021-09-24 0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深圳进入流感流行期!深圳疾控专家提醒14岁以下人群需做好个人防护

这是第970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周五啦,明天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但不要忘记周日要补班哦,国庆假期已经在向我们招手啦!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近年来深圳的入秋时间越来越晚!

从历史数据来看,深圳最早入秋时间是9月28日,出现在1997年。最晚入秋时间是11月27日,出现在去年。

深圳的秋日平均有69天,超过2个月的时间,而平均夏日却长达196天。

秋分时节仍处于台风季,当前南海已有热带低压生成,昨天我市雷阵雨天气就是受外围气流影响,预计其未来会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于越南登陆,

此外位于太平洋深处的20W台风胚胎已经生成,有望发展为台风。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为主,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6-29℃,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7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在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之际,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式发布2021年度“深圳文化企业100强”名单。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音乐娱乐(深圳)有限公司、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前三。

02

23日,文博会深圳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分会场开幕,“第八届深圳梧桐山(国际)文化艺术节”暨广东省电影创作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同期举行,标志着深圳目前唯一正式授牌的广东省电影创作培训基地落户罗湖。

03

昨日,第二届国际博物馆高级别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用创新与包容,直面后疫情时代下的各项挑战”,旨在进一步促进全球文化交流和世界博物馆事业健康发展,以及深入探讨疫情之下博物馆文化教育与人类未来的关系。

04

深圳市疾病风险综合预报结果显示,9月22日至27日,流感的风险等级为“中”,深圳进入流感流行期。目前流感聚集性疫情主要发生在中小学,深圳疾控专家提醒14岁以下人群需做好个人防护。

05

日前,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主办,深圳市急救中心承办的2021深圳市远程医疗应急救援演练进行。本次演练模拟的是恶劣天气导致的某工地塌方事故。

06

日前,我市出台《深圳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规范》,这是全国范围内首个出台的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地方标准。明确了劳动争议调解组织、调解员、调解办案等方面的工作规范和具体建设要求,将为全面提升我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数字化水平提供重要支撑。

07

9月23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圳召开。根据大会统一部署,本届大会定于2022年4月24日至25日在深圳举行。

08

昨日,华为全联接2021拉开序幕,华为云打造的首个虚拟数字人——“云笙”亮相本届大会,并在现场做了简短互动,据悉云笙将作为新员工正式入职华为云。

09

“菁英聚鹏城”深圳市属国企2022校园招聘将于9月25日全网直播,为深圳“双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保障。即日起,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可扫描“深圳国资”公众号或专属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菁英聚鹏城”,就可实现揽才或求职一站式达成。了解更多动态更新,请在9月25日上午10:30参与全球直播启动仪式。

10

9月23日,国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收购HyTest Invest Oy(“海肽生物”)及其下属子公司100%股权的交易,已于9月22日完成交割,交易价款5.32亿欧元(包括本次交易股权价款、偿还标的公司债务、锁箱利息)。

-------------------------------

天下事

01

教育部23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将加大对“一对一”“高端家政”“众筹私教”等隐形变异违规补课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缓解群众焦虑。

02

近日,应急管理部、公安部决定,自2021年9月至2022年6月,联合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

03

23日,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天然气管道工程正式启动。工程起自宁夏中卫,终点为江西吉安,全长2090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250亿立方米。

04

23日,18米高的“祝福祖国”花篮亮相北京天安门广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

05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正陆续成熟,已收获15.7%,大面积开镰预计还有十天左右时间。

06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全国共揽投快递包裹近18亿件,显示消费市场升温势头明显。

07

经过3年多恢复重建,四川九寨沟景区全域将于28日恢复开放。

08

台当局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外交部23日明确,坚决反对台湾地区加入任何官方性质的协议和组织。

09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表示,当前美国一些人把美中关系定义为民主与威权的对决,挑动意识形态对立,这是两国关系面临严重困难的症结所在。

10

法国总统府发表联合声明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和美国总统拜登就两国关系等问题通电话。马克龙决定,此前被召回的法国驻美大使将于下周返回美国。

-------------------------------

财经科技

01

23日,财政部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2021年首期80亿元人民币国债。

02

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49,较前一交易日下调56个基点。

03

23日,滴答出行、驴妈妈、喜茶等52款App因侵害用户权益被工信部通报,并限期整改。

04

诺贝尔基金会23日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文学奖以及经济学奖得主将延续去年的方式,在各自国家获颁相关奖项。

编辑:周玥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