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谨防消费陷阱!报名学车认准正规驾校
2021-09-24 07:18
来源: 大洋网

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谨防消费陷阱!报名学车认准正规驾校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开学季,也是学车旺季。学车计划有了,如何选好驾校,保障权益考驾照呢?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陆续为大家推出学车季报名学车攻略。

学车旺季,市面上时不时存在一些非法中介和虚假宣传行为。有消费陷阱是,网络招生中介截留学费继而失联。

有这样一个真实案例,小李刚考进大学,打算利用暑假期间报名学车。他上网搜索后,发现一家网络平台宣传培训场地分布广,交通十分便利。于是他联系平台客服,并通过微信转账交了学费。平台分派了一名教练给小李培训,培训了一段时间后,教练向小李催交学费。原来网络平台收取小李学费后,并没有全额交到驾校。小李打电话询问驾校,被告知网络平台已经倒闭,客服微信也被拉黑,已交的学费无法追回。

针对以上案例,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学车消费者在选择驾校报名学车时,要认准正规驾校,远离招生中介和“黑驾校”。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了解到,目前,市交通运输部门对学车全过程进行信息化监管,并与公安考试部门实行联网,共同严格把关学时,保障培训质量,使学员能够较好地学到扎实的驾驶技术和良好的行车习惯。

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

开展机动车驾驶培训活动,需要符合一定资质条件并到交通运输部门备案。学车报名前,可通过广东省驾驶培训公众服务网http://jpfw.gdcd.gov.cn查询正规驾校信息。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梦谦 通讯员 交通宣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