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和台风都没能让广州凉快多少
2021-09-24 07:16
来源: 大洋网

冷空气和台风都没能让广州凉快多少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上午还碧空如洗,午后风狂雨骤,这是最近广州天气的“小脾气”。今(9月23日)天下午,今年第15号台风“电母”生成,这个台风外围环流明天会带给广州降雨,后天天气重转晴热。

今天白天,珠江三角洲、粤西、云浮和清远等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7-8级的短时大风。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局部出现了(雷)阵雨。

据气象监测,今天8时到17时,有3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86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广东中部和南部市县受降水影响,今天最高气温下降了1℃~3℃,其余市县最高气温与昨天基本持平或略有上升。今天广东最高气温具体分布:粤西、珠三角大部市县30℃~33℃,其余市县介于33℃~35℃之间,其中韶关市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5.7℃。今天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21℃~22℃,南部沿海市县25℃~28℃,其余大部市县23℃~25℃,其中河源和平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1.2℃。

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广州多云间晴,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强雷雨,黄埔区永和街录得全市最大累计雨量33毫米,南沙区南沙街录得全市最大阵风20.6米每秒(8级)。今天各区最高气温32℃~35℃。

昨天20时到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录得降水13.3毫米,气温介于24.4℃~33.2℃之间,相对湿度64~95%,能见度10~30公里。

目前除越秀、天河外,其余各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今天17时,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5号台风“电母”(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位于北纬15点2度,东经109点9度。气象台预计,“电母”未来24小时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明天凌晨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对广东陆地没有直接影响。

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外围环流和副高外围东南气流叠加影响,明天有分散雷阵雨,雷雨伴有短时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9月25日后副高加强西伸,雷雨减弱,高温渐显。弱冷空气和台风都没能让广州凉快多少,后天起到国庆假期前夕,广州天气都以晴热为主。

广东具体预报:

9月24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晴天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局地伴有7级左右雷雨大风;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34℃~36℃,其余市县30℃~33℃。

9月25日-26日,我省晴天间多云,天气炎热,部分市县午后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34℃~37℃,其余市县32℃~35℃。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9月24日: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25~34℃;

9月25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6~35℃;

9月26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6~35℃。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