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逛展神器”助攻 每一步都心中有数
2021-09-24 07:10
来源: 深圳晚报

有“逛展神器”助攻 每一步都心中有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第十七届文博会昨日拉开帷幕,展海茫茫,找不到想去的展位?看展小憩,在哪歇脚好?回头“客”们,如何快速查验核酸?自驾出行,好停车吗?还有最重要的,本届文博会有哪些好用好看好玩的创意黑科技?深晚记者一一为你解密。

“逛展神器”看展神助攻

一进展馆,就听说今年新增“逛展神器”,至于神不神,体验了才知。记者进入“文博会”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展会服务”中的“逛展神器”,在页面上方搜索栏输入想要找的参展企业关键字如“佛山”,马上跳出“佛山馆”今年所在楼层L1、展位号12D05(12号展馆D05),以及与深晚记者的距离44米。

据工作人员介绍,借助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多达2.7万个信号设备(持续增设),文博会馆内导航可提供精准的展位导航功能,包括高精度定位与清晰的线路指引,结果误差小于3米。此外,馆内导航还能解决出入口、餐饮点、停车场、卫生间、服务中心......这些常见问题,让你的每一步都心中有数。

科技赋能文化处处有惊喜

在本届文博会12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的“中国印钞造币”展厅,一幅“变幻”无穷的《千里江山图》,将带观众见识印钞造币行业的尖端工艺技术如何运用于艺术作品。

在龙岗展区,裸眼3D技术呈现的“大黄蜂”和3D LED被动屏捕捉的“小蝌蚪”变“青蛙”吸引了大量观众,极度立体逼真的视效带来沉浸式体验。据工作人员介绍,未来这些技术将大大加持教育、医疗行业,比如很快会走进深圳中小学科学课堂,另外,与文娱产业的结合也在推进中,没准明年大家就能在电影院看到裸眼3D版《阿凡达》了。

还有被宇航员带上天际的微重力太空笔,靠色彩识别系统、以想象力和科技为笔重新“勾画”的古法工笔画《雁丘陵》,常规拍摄人像照后自动生成九宫格表情包的AI系统……徜徉文博会场,处处有惊喜,步步见精彩。

服务方便贴心

逛累还可看电影

自驾前往的观众停车也很便利,导航搜索深圳国际会展中心P1、P5地下停车场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现场防爆检查相当严格,车厢尽量少放物品。

馆内用餐也十分方便,除了肯德基、麦当劳、乐凯撒等西式快餐,还有遇见小面填饱你的中国胃,甚至还进驻了一家中式大酒楼。

逛累了,走乏了,请到14号馆“中影股份”展厅特别搭设的迷你“电影院”歇个脚吧。

最后提醒大家,因为疫情防控,本届文博会要求进入者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没逛过瘾的朋友,临走前可到场馆南登陆大厅左侧核酸检测点,方便下次观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