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组委会专家在大鹏新区考察大赛筹备情况
2021-09-23 23: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组委会专家在大鹏新区考察大赛筹备情况

组委会专家参观大鹏所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金凤娟 黄海旋)9月23日,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中央电视台原春晚总导演、综艺大观总导演刘铁民等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组委会专家在大鹏新区考察大赛筹备情况。新区领导孙晓杰、鞠晓晨,新区综合办公室、统战社建局、科创经服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组委会专家到大鹏所城,实地参观了南门城楼、粮仓、时光邮亭等地,并集体观看了南海风云光影秀。

南海风云光影秀

被誉为“深圳文化之根”的大鹏所城,是此次大赛颁奖典礼的重要场所,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是明清时期中国重要的海防卫所,全称“大鹏守御千户所城”。2016年,为让所城历史文化资源得到更好保护与活化利用,大鹏新区开启政企合作构建“文化引领,三态合一”所城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2017年11月,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正式亮相,以现存古民居为载体布局,建起了展馆、商铺、酒楼,修缮了城墙、楼宇、民居,一个兼有历史性和现代感的古城形象赫然问世。而南海风云光影秀则通过还原鸦片战争的起点、发生在大鹏所城外海域的九龙海战这一历史事件,运用现代3D投影技术、震撼音效、特效灯光,形成三位一体的立体美学艺术声光盛宴,带领观众“穿越时空”,步入一个叱咤风云的幻影世界。

“这次大鹏之行,让我对深圳的历史更加了解,深圳不只是一座快速发展的经济特区,同时也是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城市。”刘铁民提到。

央视科教频道导演崔襄说:“600多年的风雨摇曳,大鹏所城仍在鹏城屹立不倒,把大赛地点选在大鹏新区,必将带来更为深远的影响。”

据悉,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于2021年8月至12月在大鹏新区举行,本次大赛结合新区产业特点,将安排参与决赛颁奖的团队在大鹏新区开展即兴创作,并单独设置“大鹏专项奖”。这是大鹏新区第四次举办该大赛,前三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受到海峡两岸暨港澳参赛选手的同声赞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为有效保障第四届大赛系列活动在新区落地展开,推进大赛与新区产业融合,新区还成立了“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落地支持工作小组”,由新区领导担任组长,下设统筹协调组、宣传组、项目支持组、后勤保障组,并拍摄无人机航拍宣传短片,为推动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交流交融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