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文博会盐田区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开幕 200幅精品唐卡亮相
2021-09-23 2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七届文博会盐田区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开幕 200幅精品唐卡亮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记者 潘峰)9月23日下午,第十七届文博会盐田区分会场开幕式在盐田区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举行。200幅精品唐卡亮相盐田分会场上,展出时间从9月23日持续到9月27日,广大艺术爱好者和市民可前往参观。

第十七届文博会盐田分会场开幕

开幕式上,盐田区领导和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本届文博会盐田分会场的整体情况,并共同为盐田区文化馆唐卡社会分馆授牌,现场还举行了国家民族画院唐卡艺术研究院深圳分院新唐卡作品入馆仪式。

国家民族画院唐卡艺术研究院深圳分院新唐卡作品入馆

据介绍,今年文博会盐田携“1+2+4”组团亮相,即以国际会展中心为主展区,设置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和云上文博会展区2个分会场,举办4项精彩的配套活动,全方位展现盐田文旅产业发展成果和未来蓝图。其中,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以“唐卡”为主题,通过举办唐卡研讨会、唐卡艺术展、根雕艺术展、艺术品鉴会、电影会等艺术交流活动,打造不一样的唐卡文化氛围,让更多人了解到唐卡艺术的魅力。

近年来,盐田区紧紧围绕“传承”和“发展”两条主线,通过发掘、整合、转型、升级等手段不断激发传统文化资源活力,形成一批可推广、可传承的文化品牌。同时,盐田区制定出台了文化创意产业扶持政策,进一步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全力打造“文化+体育+旅游+生态”融合业态,推动文化产业向质量型、内涵式、专业化、集约化发展。

参观唐卡展
参观唐卡展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