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流感风险等级为“中”  深圳疾控:中小学托幼机构是预防重点
2021-09-23 11: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流感风险等级为“中”  深圳疾控:中小学托幼机构是预防重点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

接种流感疫苗可有效降低流感所带来的严重并发症和死亡的风险。接种后即使感染流感,症状也会相对“温和”一些。今年深圳市在校中小学生及60岁及以上老人(包含深户和已参加深圳医保的非深户老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现已完成招标采购,目前在等待供应商配送。其它的适应接种人群,可前往预防接种门诊自费接种三价或四价流感疫苗。

学校、托幼机构是防控流感聚集性疫情的重点场所

学校:①落实晨、午检,及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复课查验制度;②发现病例异常增多时,要立即向当地疾控机构报告;并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开展处置工作;③加强开窗通风,定期做好玩具、教室、公用活动区等的清洁消毒工作。

学生:①及时接种疫苗;②注意手部卫生;③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充足睡眠,提高自身抵抗力;④避免接触生病的同学;⑤发现自己不舒服时,尽早告诉父母或老师,不带病上学。

家长:①居室经常通风,注意饮食卫生,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②孩子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就诊,并报告老师,配合学校采取防控措施;③做好病人的隔离工作,防止疾病传播。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