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支援消防宣传 深圳福田“高科技”大巴开进潮州校园
2021-09-23 10: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精准支援消防宣传 深圳福田“高科技”大巴开进潮州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记者 张喆 通讯员 涂胜 陈家麒)9月5日至19日,深圳福田消防宣传队驾驶“高科技”消防宣传大巴前往潮州市,联合潮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当地教育局,为当地25所学校师生送上了一场消防安全宣传盛宴,宣传普及人数达万余人。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的LED屏展示和器材展示为主的宣传车不同,这辆开往潮州的消防宣传大巴车“科技感”十足,消防宣传大巴车以大巴车车厢为载体,搭载了多样化火情、灾情模拟场景。在大巴车外,设有大屏幕激光定位模拟灭火体验系统,同学们手持“灭火器”,即可对着屏幕中的起火点模拟如何灭火。

在大巴车内,庞大的车厢内部空间更是被完美利用起来,360°VR全景沉浸式体验火场逃生、AR火灾态势演练等多套高科技设备、创新交互平台取代了座椅,方便多人同时参与,让同学们在校园内就有“场馆级”的消防学习体验。在消防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分批登车,戴上VR镜头、扭动“魔卡”,感受一场逼真的“绝地求生”。一旁的消防宣传人员也不时进行知识讲解,寓教于乐,让同学们轻松学习消防知识。

据了解,来自深圳福田的消防宣传大巴车每次进入校园都能瞬间成为现场火爆的“明星”,“好玩”“神奇”“刺激”“还想再体验一次”“感觉更容易学会知识”……集娱乐、宣传、高科技于一体的消防宣传大巴车大大地满足了潮州市校园“小客户”们的体验感”。

此外,这次消防宣传大巴车巡回宣传活动,不仅有“科技感”十足的沉浸式体验,更有“手把手”的实践式教学。消防宣传人员现场组织校园教职员工及学生开展“灭真火”的实操培训,指导消防设施器材操作使用方法,讲解初期火灾扑救要点。

活动中,宣传人员同时向学生分发消防安全手册、消防宣传单等“知识礼包”,引导学生完成“家庭消防安全小任务”,推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