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大梅沙社区系列中秋活动丰富多彩
2021-09-22 2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建引领聚合力 大梅沙社区系列中秋活动丰富多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日前,大梅沙社区以党建引领,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妇女儿童、群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加强党性锤炼。

大梅沙社区放映红色电影《百团大战》

9月17日晚7点,大梅沙社区在工作站对面海怡轩小区放映红色电影《百团大战》,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游客前来观影。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体温检测、查行程码等防疫措施。不少居民感叹在户外看露天电影使自己思念小时候在家乡广场上看革命战争电影的年代。有居民表示,社区组织红色电影观影活动,一起重温革命先辈们在峥嵘岁月激起那满腔热忱和革命热血让大家肃然起敬,如今身处在和平年代要倍加珍惜。

大梅沙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环境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活动

9月18日,大梅沙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保洁人员约50余人开展环境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活动,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党员志愿者们手拿长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重点对大梅沙村广场周边道路、背街小巷等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清理路边烟头垃圾、大件杂物、卫生死角。经过党员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城中村周边道路变得干净整洁。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清洁、美丽的家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梅沙社区举办亲子家庭灯笼DIY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梅沙社区妇联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办了“创意灯笼点亮祝福”中秋节活动。此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职工亲子家庭共同制作灯笼并讲述中秋节的来历饮食习俗及诵读关于“中秋月”经典古诗词。通过开展活动,增进了亲子关系,同时也加深了亲子家庭对传统佳节习俗和传统文化内涵的认识,将传统文化的种子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化自信。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