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直击选民见面会 区人大代表候选人回答了这些问题
2021-09-22 20: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直击选民见面会 区人大代表候选人回答了这些问题

 组织有召唤,人民有需要,代表有行动。2021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已全面启动,深圳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先行示范征程中的人大代表作用,依托人大代表“家、站、点”等履职阵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记者 张玲 童小晋 阎思远)“请问金宏伟同志,如果你当选了人大代表,将如何为基层群众代言?”“想问一下万晟候选人,如果当选将如何为社区居民服务?”……9月16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选区在桂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组织了一场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来自中国农业银行、京基地产、普华永道和党群服务中心的4名候选人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介绍本人情况,回答选民问题,表达了为人民服务的愿望。

罗湖街道桂园街道老围选区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在桂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举行。

深圳市各区人大换届选举已在各区全面展开,将选举产生2500多名新一届区人大代表。根据预测,参加本次区级人大代表选举的选民将达到280万左右。

按照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在9月23日选举日前以选区为单位,正式代表候选人在选民见面会上与选民见面,让选民和候选人近距离接触,选出真正能够代表人民的心声和诉求的“知心人”

四位正式候选人杜建华(左上)、万晟(右上)、金宏伟(左下)和王兆曦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的采访。

9月16日罗湖桂园街道老围选区选民见面会上,选民们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候选人认真坦诚地予以回应。“在第七届区人大代表履职的过程中,我和老围社区的居民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我所从事的工作领域是规划建设更新领域,而老围社区也正在经历着城市更新目标下的实施建设过程。”候选人杜建华是京基地产的副总裁,也是罗湖区第七届人大代表,今年争取连任。他说,“如果有幸能够当选,我希望能够做好百姓冷暖的知心人,努力推动老围社区公共设施水平的提高。”


正式代表候选人杜建华在选民见面会上自我介绍,并回答选民提问。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万晟是4位候选人之一,也是第一次参加罗湖区人大代表选举。他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如果这次有幸当选人大代表,我将会从我的本业出发,服务罗湖区的实体经济;同时,也让老围社区的居民住的安心,吃的放心,呼吁全社会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

正式候选人万晟是第一次参加罗湖区人大代表选举。

“我是代表专业服务业这一群体来竞选人大代表。专业服务业在深圳扎根发展30多年,在深圳的经济发展中做出了不俗的贡献。”王兆曦是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高级经理,今年首次参选罗湖区人大代表,“如果有幸当选人大代表,我会做好调研,针对我们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主要问题,进行科学的梳理和分类,形成一个相对全面、客观的报告提交给相关部门。”

王兆曦向选民做自我介绍。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来自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金宏伟呼吁人们多关注基层群体,关心居民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问题,为推动罗湖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如果这次我有幸当选人大代表,我将会立足于一线基层工作,多关注社区里的弱势群体,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正式候选人金宏伟是一名社工,她呼吁多关注基层群体。

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选区选民在选民见面会上向正式代表候选人提问。

宝安区石岩街道第九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龙华区大浪街道第二十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大鹏办事处大鹏机关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莲花街道福中社区一选区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龙岗园山街道安良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盐田区第94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