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聚力,星河产业独获“2021年度影响力产城发展模式”称号
2021-09-22 17: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产城聚力,星河产业独获“2021年度影响力产城发展模式”称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 9月15日,由亿翰智库举办的“2021中国产城园区运营商百强峰会及总裁会”在上海隆重举办,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星河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朝朝先生受邀出席。16日,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向俊波先生受邀出席“2021观点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新常态、新形势下,星河产业独获“2021年度影响力产城发展模式”称号,被授予“2021年度影响力产城发展企业”荣誉;深圳·星河WORLD荣获“2021年中国标杆产城项目TOP 10”称号。

探索&实践  

强化“全链条”产业竞争力

在本次“2021中国产城园区运营商百强峰会及总裁会”上,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星河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朝朝先生,以“强化全链条产业竞争力,星河产业的探索及实践”为分享主题,向大家阐述了星河产业在新常态新形势下如何脱颖而出。

随着房企融资新规的提出,产业园区金融合规性优势凸显,产业地产发展未来可期。结合广州率先提出“产居比”趋势,这也意味着验证产业运营实力的时代真正到来。

在这种“新常态”下,固然会迎来新的挑战,如何强化全链条产业竞争力,是星河产业不断探索及实践的主题。陈朝朝先生发言中强调,星河产业致力打造人工智能全产业链,实现从基础技术到应用场景的全链条集聚。

星河产业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以“产城融投”四位一体的创新运营模式面向全国输出深圳新时代产业智慧,打造集“研究+规划+实践”于一体的产城赋能型智库——星河产业研究院,在顶层设计之下塑造六大能力——规划研究能力、联动招商能力、联盟运营能力、金融投资能力、创新孵化能力、综合开发能力,构筑全链条解决方案。

深圳·星河WORLD,是星河产业五大产品系之一,定位产融联盟新城,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园区占地面积约62万  ㎡  、建筑面积约160万㎡,总投资150亿元,其中约75万㎡产研空间全部自持,目前中国第一等高星河双子塔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通过产业链招商,项目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生命健康、科技金融五大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强化区域创新产业链,形成超1100家企业汇聚的产业集群,包含三菱电机、中国平安、美的、聚思鸿、云智汇、南方电网、上海宝冶等24家世界500强企业及中科软[603927]、晶丰明源[688368]、星徽精密[300464]、中信安[CNIT]、深圳瑞捷[300977]、南方水务[00807.HK]、国信证券[002736]、奥拓电子[002587]等42家上市公司的区域总部或子公司。在人工智能全产业链方面,更是通过场地、资金、服务、技术实现从基础技术到应用场景的产业集聚。

此外,星河产业集团拥有超200亿元产业创投基金,以深创投第二大股东身份链接大批优质企业,硬科技企业占比约66%。通过股权投资联动及深度产业服务,助力企业在技术、产品、商业上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速中国硬科技领域发展。

理性&稳健  

助力城市“运营”落地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动力,城市是产业发展的载体,从“产城互促”到“产城融合”,星河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精准定位区域特点,在产城融合之路开拓布局,并形成了具有星河特点的运营模式。

依托星河控股综合发展及丰富资源优势,星河产业厚积薄发,破题城市运营,因地制宜发力产业综合体建设,依托城市气质注入产业智慧,以专业化的“星河模式”创新运营搭建起产业和城市共融的桥梁,深度推进城市运营,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实现经济创新发展。

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向俊波先生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发言称,在“新常态”下,地方政策高频加码楼市调控,产业地产运营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与挑战。产业地产的发展趋势将从“讲故事”到“实产业”转变,未来产城融合是主心骨,产业集群是竞争力,以此维持资产运营长期红利,更要高度重视产业运营能力和多方面创收的能力。

面对挑战,星河产业运用“产·城·融·投”四位一体的创新发展模式,从模式验证到做实产业,不断夯实运营能力,以创新服务赋能企业发展,打造创新产业集群。依托“房东+股东”、“园区+社区 ”、“基金+基地”三大产城发展特色,参与企业全生命发展周期,形成星河产业超3000家企业大联盟。

通过超级企业服务中心提供多元、高效、专业、便捷的运营服务,整合互联网、商业、产业、物业等领域超多元资源,保障企业足不出园办好事。助力企业稳健发展。同时,星河产业整合产学研及政府资源,打通共享通道,助力企业精准把握行业趋势及市场机会。

未来,星河产业将以“城市运营”为己任、“做实产业”为目标,持续强化全链条产业竞争力,与政府、企业、社会携手构筑产城新高地,打造经济新引擎,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