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细作,开疆拓土 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积极布局非车险业务
2021-09-22 17:12
来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精耕细作,开疆拓土 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积极布局非车险业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 近年来,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分公司)在集团和总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守价值成长的发展主线,坚持盈利优于市场、服务领先行业的目标定位,加快推进非车险业务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取得新突破。

一是抢抓政府职能转变带来的保险业务发展机遇,首次承保社区公共安全救助责任保险项目,为深圳市南山区上白石社区提供风险保障1000万元。该项目由上白石社区居民委员会投保,为辖区内的所有自然人提供风险保障,保障范围覆盖重大恶性事件、精神病人伤人、高空坠物等17大类事故,确保群众在遭遇公共安全案件后,能够及时得到损失赔偿。

二是积极布局科技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扩大保险服务领域,成功承保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1米C-SAR卫星(02星)航天保险项目,为我国海洋卫星事业提供风险保障648.65万元。该项目更好地保障中国海洋卫星事业,为海洋水色水温、海岸带和海洋灾害与环境监测工作,自然资源调查、环境生态、应急减灾、气象、农业和水利等提供风险保障,为筑梦航天强国保驾护航。

深圳分公司非车险业务指的是车辆保险业务以外的所有业务,包括企财险、家财险、工程险、责任险、信用险、保证险、船货险、农险、意外健康险等。车险业务和非车险业务构成深圳分公司业务总和。随着车险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非车险业务已经成为国内各家财险保险主体争夺的战略制高点。近年来,深圳分公司在非车险业务转型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取得较好成绩。未来,深圳分公司将继续践行金融央企责任担当,强化顶层设计,加快孵化更多符合市场发展实际的新产品,为服务社会民生贡献更多深分力量。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