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国庆假期前突查!深汕合作区这家温泉庄园餐厅被降级
2021-09-22 16: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国庆假期前突查!深汕合作区这家温泉庄园餐厅被降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记者 胡津玮 翁瑞峰 原文奇 袁征一方)国庆假期将至,深汕特别合作区即将迎来游客出行的小高峰。为确保游客朋友们吃得放心、玩得安心,2021年9月22日,第28期“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走进深汕合作区,来到水底山温泉庄园进行检查。经本次检查,该餐厅多处细节被扣分,量化评级从B级降为C级。

地面铺陈存隐患,多种食材未加标签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依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依次检查了餐厅后厨的食材存放区、操作间、半成品存放柜、烧腊间、水果存放区等区域。检查发现,操作间的地面铺陈有多处缺口,不仅对操作人员的安全造成隐患,也可能对食品的存放与加工造成污染,需要尽快填补或换新。

地面铺陈存在隐患

在半成品冰柜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一盒食材未贴任何标签。同样的问题也存在于调料存放柜和烧腊间冰柜中;烧腊间冰柜内放置了防尘袋,也属于违规操作。此外,执法人员在冰柜中发现了一筐无任何标签标识且已泡发的粉丝。执法人员提醒,天气炎热,粉类食品极易变质,一定要标注清楚食品的生产、拆封、泡发、食用日期。

冰柜中存放防尘袋属违规操作

多处细节不到位,量化评级降为C级

在后厨的食材存放间,地面上的塑料筐被随意堆放在角落;水果存放区的冷藏柜中不仅存放了水果,还存放了大量酸奶饮料,两类食品未分区;在食品添加剂使用台账上,记录的食品添加剂名称与实际产品名称有出入;索证索票资料不明晰,记录较为混乱。

执法人员发现台账记录与实际不符

针对以上问题,深汕监管局食药科执法人员赖小忠提醒餐厅负责人,后厨管理应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进行落实,整齐摆放,合理分区,并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记录,同时他表示,餐厅的后勤管理工作仍需加强;水底山温泉庄园作为深汕特别合作区的代表餐厅,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蓝马甲”正在进行快检

身穿蓝马甲的快检人员也来到了本次执法行动现场,对12个蔬菜样品进行抽检,结果均为阴性,符合要求。最后,经过严格的评分,执法人员公布该餐厅的量化评级由B级降为C级。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