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金又夺银!莞城合唱团在第六届东莞市合唱节大获丰收
2021-09-22 09:05
来源: 南方+

摘金又夺银!莞城合唱团在第六届东莞市合唱节大获丰收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8日晚,“永远跟党走”第六届东莞市合唱节圆满收官。该活动是东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自今年3月全面发动以来,有近1000支队伍超4万人报名参加合唱初赛,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的一届。

自合唱节启动以来,莞城街道高度重视,由机关、学校、企业等组建的多支合唱队伍积极备战,一股唱响红色经典歌曲的热潮在莞城兴起。

5月16日,“永远跟党走”第六届东莞市合唱节暨莞城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在文化周末剧场举行,从中选出优秀合唱队伍代表莞城参加东莞市合唱节的比赛。最终,莞城混声合唱团、鸿发合唱团、莞城凤凰合唱团、莞城白玉兰合唱团脱颖而出。

莞城街道获奖名单

镇街院校组金奖

莞城混声合唱团

参赛曲目:《快乐的聚会》

选送单位:莞城文化服务中心

指挥:林丽姗

伴奏:康曼

非洲鼓:周敏

企业组金奖

鸿发合唱团

参赛曲目:《让世界都赞美你》

选送单位:莞城街道总工会

指挥:陈燕云

伴奏:叶淑芬

公开组银奖

莞城凤凰合唱团

参赛曲目:《阳光三叠》

选送单位:莞城文化服务中心

指挥:涂远辉

伴奏:缪丽娜

莞城白玉兰合唱团

参赛曲目《摘菜调》

选送单位:莞城文化服务中心

指挥:徐新阳

伴奏:张雷

鸿发合唱团:最具规模的队伍

9月14日、15日是企业组的决赛日,鸿发合唱团率先出战,以一曲《让世界都赞美你》唱出了对祖国的赞美,也唱出了鸿发人对祖国挚爱的红心,最终征服评委,获得96.33的高分。值得一提的是,鸿发合唱团共派出72名员工参赛,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最具规模的队伍。

据了解,本届合唱节企业组决赛共有30支队伍参赛,既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公司,也有东莞本土优秀民企,担任本届合唱节企业组决赛的评委均为省外的知名的合唱指挥和声乐教授。比赛当晚,评委在现场打分的同时还对各队伍的参赛表现进行专业、准确的点评,并对东莞近年来开展合唱活动的做法表示了高度赞赏。

莞城白玉兰合唱团、莞城凤凰合唱团:展现莞城合唱团的优秀水准

公开组则面向社会上的业余合唱团而设置,共有11支队伍报名参加。9月15日晚,莞城白玉兰合唱团率先登场,以一曲《摘菜调》唱出了农民丰收的场景、百姓生活的喜悦和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展现出莞城合唱团的较高水准。据了解,莞城白玉兰合唱团由莞城合唱团原C班老年女声合唱团发展而来。该团队早年是莞城文化服务中心与东莞市文化馆的共建团队,属于东莞市“走进艺术”系列工程之一。

随后,莞城凤凰合唱团带来一首饱含深沉惜别之情的唐诗歌曲《阳关三叠》,让现场评委沉浸在古韵古香的中华传统艺术中,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莞城凤凰合唱团也是莞城合唱团家族的重要一员,由原莞城合唱男声团和女声团合并而来。团队充满朝气,走时尚、阳光的曲风路线,在莞城合唱团队中主要承担市内演出、交流任务。

莞城混声合唱团:传播莞城好声音

9月16日是镇街组的复赛阶段,莞城混声合唱团以一首混声曲目《大江东去》赢得决赛入场券。在决赛当天,以一首无伴奏作品《快乐的聚会》夺得金奖。

据悉,莞城混声合唱团组建于2012年4月,队员均来自社会各界合唱爱好者,现有队员中既有国家工作人员、医生、教师、企事业单位员工,也有个体经营者、公司白领和市场业务营销人员等。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是莞城混声合唱团连续第四届参加东莞市合唱节。

今年莞城选送的四支合唱团均为业余选手,为了能够顺利完成比赛,团员们每周在百忙之中抽空开展声部训练和联合排练,将作品细细打磨,力求精益求精。莞城合唱团团长、莞城混声合唱团指挥林丽姗介绍:“虽然我们的团员是业余,但是水平并不业余,大家都在尽力展示自己的实力和风采,以最好的精神面貌登上舞台,用音乐叙说党史,用歌声传递力量,传播莞城好声音。”

相关链接:

“东莞市莞城合唱团”(注册名:“东莞市莞之声合唱团”)是由东莞市莞城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莞城合唱协会指导组建的公益性合唱团队。团队自2012年重组以来,现有混声团、凤凰团、中老年团各一支,注册合唱团员约300余人。

团队常年邀请专业优秀的老师担任常任指挥,实行常态化、科学化的合唱训练,内部管理规范,团员年龄层次覆盖广泛,是目前东莞市内参与人数最多,品牌影响力较大的群众性公益合唱团队。希望更多人加入到莞城合唱的大家庭,让莞城合唱团继续成为合唱爱好者聚集地。

【撰文】夏颖燕 张仕婷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