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18年男子在东莞和家人团聚
2021-09-22 15:57
来源: 南方+

走失18年男子在东莞和家人团聚

人工智能朗读:

“弟弟,我们终于找到你了!”9月16日,一名走失了18年的男子在东莞市救助管理站的帮助下,成功与家人们团聚。兄弟4人紧紧相拥,重逢的背后是多少个日夜的等待,这一刻,他们等了十八年。

9月14日,公安部门护送了一名精神障碍男子来到东莞市救助管理站求助,男子入站时沉默不语,无随身物品,无法提供任何个人信息,公安部门为其做了人脸比对也没有结果,救助站工作人员便以无名氏的身份为其办理了入站手续。

男子入站后,寻亲组工作人员便多次尝试与该员进行沟通,但他十分抗拒,不愿说话。后来经工作人员的反复耐心引导,他终于写出了部分信息:吕某海、安徽、沙县。可是经过公安部门核查,安徽和福建均查无此人。寻亲组工作人员没有放弃,继续与该男子进行耐心的沟通与交流,并获得了新的信息:父亲吕某彩,巩店镇人。工作人员便马上将信息发给缘梦寻人王曙工作室核查,很快查到安徽省利辛县巩店镇确实有一个吕某彩,80多岁,于今年上半年去世。随后,警官王曙把吕某彩和其妻子的照片发给救助站寻亲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照片给该男子辨认,沉默两天的男子看到照片后突然激动地说:“这是娘娘!在哪里?”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巩店镇政府进行核查,最终证实该男子真实姓名为吕某宣,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了户籍。

9月16日上午,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吕某宣的哥哥,他的哥哥听说有弟弟的消息后非常激动,称其他兄弟都在东莞石排镇,现在即过来认亲接人。中午时分,吕某宣的三个兄弟来到了救助站接待大厅,他们看到吕某宣走出来的那一刻,脸上露出了感慨万千的笑容,情绪十分激动地说道:“这是他,这肯定是他!”吕某宣见到自己的兄弟们,也一改往日沉默不语的混沌状态,顿时变得思维清晰,主动跟哥哥和弟弟们拉起了家常。

据了解,吕某宣在年轻的时候精神方面就出现了问题,之前就走失过一次,但找回来了,这一次走失有十八年了,家人多方寻找未果,但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其父亲在今年去世,去世之前还在念叨这个走失的儿子。好在他母亲仍然健在,前段时间也来到了东莞,今天终于一家团聚,母亲也算了却一桩心事,吕某宣的家人们都表示非常感谢救助站的帮助。

十八年的苦苦思念和殷殷等待,一辈子的兄弟情深,在见面的那一刻就揉进了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语和每一个拥抱里,十八年的寻找终于在月满人团圆的佳节之际得到了圆满的回应。这个中秋,圆月下又多了团圆幸福的一家人。(记者 薛屏)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