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这间学校获得国家级荣誉!
2021-09-22 10:18
来源: 大洋网

广州花都这间学校获得国家级荣誉!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2021年9月21日讯 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召开期间,国家对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广州市花都区业余体育学校荣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据悉,“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是群众体育领域内唯一经中央批准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类活动,每四年表彰一次,主要表彰致力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群众体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集体,是体育系统最高规格表彰,历史传承久、导向意义大,是全国体育领域的大事。

广州市花都区业余体育学校隶属于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曾培养输送了杨伊琳、黄耀江、王仕鹏、汤晓茵、刘婷婷、陈一乐、黄艳菲等一批世界级高水平运动员。学校开设体操、拳击、田径、乒乓球等13个奥运项目,曾连续三个周期被国家体育总局评定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连续十年获广东省和广州市“体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奖、运动员输送连续六年位居广州市各区县级体校第一名、连续五年荣获广州市各区县级体校办学水平评估优秀奖。

特色体育项目日益成为花都的靓丽名片。2021年,花都区文广旅游体育局联合区教育局,认定花都区秀全中学、花都区秀全外国语学校、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等9所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为花都区“体教融合、区队校办”初中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为花都区打造体操(健美操)、跳绳、羽毛球、击剑、篮球、足球、乒乓球、定向运动等区域特色体育项目品牌提供支撑。同时,相关项目的花都区队运动员统一安排在相应的基地学校进行集中管理,保障运动员文化学习和体育训练协调发展。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晓宜 通讯员:花宣、花文广旅体宣

[编辑:谭悦]